西安财经大学“双创”主题沙龙系列活动(第四期)

作者: 时间:2020-11-03 点击数:

20201028日下午两点,西安财经大学“双创”主题沙龙活动(第四期)在三教504教室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信息学院承办双创沙龙系列活动旨在整合各种优质的创新创业资源,提供精准优良的创业先机,打造“四链合一”的创新创业发展生态圈,激发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从而提高学生创新能力。通过学生的项目讲解与专家的细致点评,推进建设成全创业者创意创新创造的“热带雨林”,进一步激发学生对社会“痛点”的敏感度,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弄潮儿,增添创业能力。

本期双创沙龙活动主题为“双创大舞台,有你更精彩”。校内外企业导师以及来自各院的双创团队参加了本期活动。活动由信息学院谢晶老师主持,主要包括双创主题沙龙活动开场宣布,参与团队路演试讲,评委老师细致点评,师生沟通交流分享等环节。

第一组项目主题是蓓蕾呵护。项目旨在提供一个能为家长和孩子讲解性教育的平台,以达到让家长重视性教育、孩子了解两性知识的目的。通过整合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各大平台上各类优质文章来给孩子讲解如何保护自己和两性知识。其项目利用现代化方式讲述性教育,给孩子补充了在学校缺少的知识。此项目加大了对性教育的普及,同时也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做出了巨大贡献。

第二组项目的主题是禾秾电商交易平台。该项目通过互联网为农户消费者提供交易平台和交流平台,并对有农产品滞销的农户分析原因,提供解决办法。该项目包含购物、交流、共享三个服务,分为农户版和用户版,同时该平台会根据特殊节日推出相应的活动,扩大了推广范围。该项目还推出了滞销帮辅功能,帮助农户脱贫,为更多农户提供平台,对扶贫事业做出巨大贡献。

第三组的项目主题是11034艺书馆,以校园图书馆为主要思想,针对当代大学生缺少阅读、痴迷电子产品的现象,以及传统图书馆吸引力不足的原因,构思出了具有特色和意义的项目。该项目分区域进行,但其各区域功可以结合起来,共同发展。其目的是吸引学生的阅读兴趣,希望大家可以成为一个满腹经纶、学识渊博的人,让“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旗帜常驻于心。

活动到达尾声时,企业导师们分享了个人创业经历,向同学们强调了抓住时代机遇、坚持不懈追逐梦想的重要性,并给予同学们认可与期望。现场同学们反应热烈,纷纷积极向导师们提出自己的疑惑,导师们也毫不吝啬的分享自己的观点与见解,让同学们受益良多。

通过本期“双创”沙龙活动,增强了同学们从零开始大胆追梦的信心,鼓励了同学们心怀勇气、不畏艰辛的精神,也使同学们对创新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我校优质人才的培养铺垫了愈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信息学院

20201028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