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热烈祝贺西安财经大学信息学院校友企业美能能源深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发布时间:2022-11-01 浏览次数:

10月31日,西安财经大学信息学院校友企业陕西美能清洁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深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学校副校长吴旺延、信息学院院长杜延庆、社会合作处处长严琳及校友刘阿津、杨志辉、王亚龙、朱江峰等一行应邀参加上市仪式。

1867C

陕西美能清洁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人晏立群校友1991年毕业于陕西工商学院经济信息管理专业,任西安财经大学信息学院校友会常务副会长,2019年在校捐资设立“美能杯”创新创业大赛。

18A99

晏立群校友在致辞中谈到,二十年前,美能能源选择了城镇燃气行业,从事社会公用事业。二十年来,全体美能人心无旁骛、扎根实业,始终围绕天然气产业链,拓展市场、扩大规模、提升实力、坚持安全生产,积极开展民生供气保障和客户服务工作,不断点燃万家炊火,始终守护城市温暖,输送绿色清洁能源,共创低碳生态环境,为经营区域的社会经济发展、城市基础设施完善、人居品质提升做出了应有贡献。公司始终坚持经营与管理并举的策略,高度重视企业治理和规范经营,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公司以“精耕细作严管理、专业专注铸品质、强化安全稳根基、新益求新谋发展”的经营理念与管理风格,赢得了资本市场的肯定与认可,成为了陕西首家公用事业行业的上市公司。

18134

他表示,本次发行上市既是公司提早锚定布局市场,长期辛勤耕耘的结果,也是公司多年经营成果的集中体现,这必将成为公司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公司将借助资本市场的平台和力量,持续深耕燃气行业,积极把握国家双碳目标战略机遇,投资布局清洁能源相关领域,不断推动产业升级转型,致力成为国内管理服务一流、具有持续创新发展能力的清洁能源综合运营与服务商。

美能能源成立于2008年,二十年来,美能能源聚焦民生事业,专注燃气产业,扎根实业,深耕陕西燃气市场,不断造福三秦百姓,是一家长期专注于清洁能源供应领域的专业化城市燃气综合运营服务商,也是我国最早一批进入城镇燃气行业从事天然气供应的企业之一。公司主要从事城镇燃气的输配与运营业务,包括天然气终端销售和服务以及天然气用户设施设备安装业务等。经营区域集中于陕西省“两市一区”,即韩城市、神木市、宝鸡市凤翔区。该区域也是陕西经济总量较大、人口数量较多、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强劲的核心地区。

1901A

美能能源上市首日高开涨32.83%,触发临时停牌,截至发稿,涨43.97%,报15.39元,总市值28.87亿。未来,美能能源将进一步面向全国、拓展新的经营区域,持续提升经营规模。围绕“内生式增长、外延式拓展、业务升级转型”的经营策略,向计划到2025年,企业的服务居民用户达50万户,企业用户达6000户,年天然气销售量达4亿至5亿立方米而努力。在主业规模不断扩容的基础上,公司还计划向综合能源利用方向转型升级,进一步开拓地热能、分布式能源、充电桩等清洁能源领域的产业布局。

上一条:信息学院党委举办“庆祝建校70周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年”系列专题讲座第三讲 下一条:信息学院召开省级“平安校园”评估认定工作推进会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