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2022年党建工作年终集中考核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2-12-23 浏览次数:

12月22日下午,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和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要求,校党建工作考核组来我院开展了信息学院2022年党建工作年终集中考核工作,本次考核组由校组织部、宣传部和纪委三个部门组成,考核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由校组织部部长强林飞主持。

163C6

考核前,学院党委根据《中共西安财经大学委员会基层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办法(修订)》要求,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际,围绕本次党建工作考核的重点内容,组织开展了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自查工作。学院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地总结党建工作,精心准备考核材料,为迎接学院2022年党建工作年终集中考核打下了坚实基础。

20B37

考核开始后,强林飞首先介绍了本次考核的相关要求和主要内容。他指出,本次党建考核工作采取日常考核与年终集中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日常考核为主。年终集中考核遵循“减轻基层工作负担,考准、考真、考实基层党建质效”的工作原则,主要通过查阅党建工作相关资料等方式,对学院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评分。

197B0

考核过程中,校纪委副书记孙晓春重点就学院作风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进行了考核,校组织部部长辛颖考核了学院的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考核,强林飞重点考核了学院开展党建特色亮点工作和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相关情况,最后校组织部组织科科长葛霖杉对学院的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了考核。

1B3F4

学院党委书记霍黎,根据考核组专家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回答和说明,并围绕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政治把关作用、思想政治工作、基层组织建设、作风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融合等方面,对学院全年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和汇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哲、党建工委专项负责人刘旭光和网络工程学生党支部书记金博配合考核组进行了相关资料核查工作。

考核组通过重点问答和材料核查等方式,全面了解学院本年度党建工作情况后,对信息学院2022年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和呈现出的特色亮点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学院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详细可行的整改建议。考核组强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信息学院要一如既往精细化落实好各项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规范化地开展好2023年党建工作。




上一条:信息学院举办“礼赞二十大 寓见青春梦”文明标杆宿舍评选活动 下一条:宋宁刚为信息学院做主题“大学的学习与生活”讲座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