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12-28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学院处科级干部、党委委员、工会分会主席、系(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霍黎主持。

178DF

学院院长王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第四部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他表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也是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推动信息学院快速发展的必由之路。学院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密围绕教学科研,在信息技术、数字经济等方面下功夫,为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学院党委委员、软件工程专业教工党支部委员史西兵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他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和人才”三者联系在一起加以论述、部署,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重视程度达到了新的高度。作为高校教师,深知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教学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着力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教育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哲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六部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他表示,学生是学校办学育人的根本出发点,也是各项工作开展的立足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关心爱护学生,保障学生权益、激发学生活力、增强主人翁意识;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服务,铸牢各族学生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做维护民族团结的“石榴花”,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永红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他表示,作为辅导员,应时刻对照党章进行检视,坚守为党育人初心、为国育才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17D42

霍黎在总结中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学院党委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省校宣讲报告会,参加校院网上答题活动,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党支部、班团组织精心组织,开展了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学习,各级师生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在全院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党员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开展自主学习,充分运用好辅导材料和学习平台,保证学习不断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信息学院更好更快发展,在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征程上勇毅前行、再立新功。

信息学院党委    

二〇二二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上一条:信息学院党委召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公开通报警示教育会 下一条:信息学院举办“礼赞二十大 寓见青春梦”文明标杆宿舍评选活动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