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党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下午,信息学院党委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教授宣讲团成员张全胜教授以“社会正义与共同富裕”为题,为信息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主要学生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霍黎主持。

17BB3

17923

张全胜基于党的二十大报告及相关文献的分析,从社会正义的基本内涵与主要的社会正义问题、共同富裕的基本内涵及其理论支撑、扎实推进社会正义与共同富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深入阐释。他谈到,社会正义的基本内涵包括司法公正、教育公平、分配正义以及广义的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环境等方面的平等权利;当前我国还存在地区之间、城乡之间、群体之间收入分配差距明显的主要社会正义问题。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一个长期的历史过程。我们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维护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着力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坚决防止两极分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同富裕,是马克思主义的一个基本目标,也是自古以来我国人民的一个基本理想。”共同富裕的基本内涵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人民群众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裕。实现社会正义与共同富裕,就要大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着力推进群体共同富裕。

18BEE

17A05

信息学院院长王刚在总结中表示,辅导报告从社会正义与共同富裕视角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使我们对社会正义和共同富裕的基本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我国着力促进社会正义、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有了更大的信心,并从中切实感受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独特思想魅力和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科学谋划。广大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感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开拓创新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知行合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17FA7

与会师生认为,辅导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很接地气,对我们更加深刻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科学内涵,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政治滋养。大家纷纷表示,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牢记“三个务必”,努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好学校“三个年”活动,为信息学院更好更快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力量。

信息学院党委    

二〇二三年三月十六日

上一条: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信息学院2020级电子商务学术型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顺利开展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