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财经大学信息学院 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次数:

西安财经大学信息学院

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根据《西安财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制订2022年西安财经大学信息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一、基本原则

复试录取过程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录取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加强和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切实维护考生的正当权益。

二、组织机构

(一)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长:杜延庆、王军

 员:王刚、李翠、霍黎

 书:李答民

 责:全面负责信息学院研究生复试的各项工作。

(二)复试工作小组

在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成立复试工作小组,负责具体的复试组织和实施。


三、复试工作安排

(一)复试时间

2022年信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及数据科学与智能计算专业复试时间原则上定于3月下旬—4月上旬,具体时间及日程安排另行在信息学院院网站通知。

(二)复试形式

2022年复试工作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复试平台采用主平台+备用平台方案,主平台为“中国移动云考场”,备用平台为“腾讯会议”。

(三)复试名单

复试采用差额形式,比例一般不低于120%。

(四)复试资格审查

按照要求,考生需提供相关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考生提交资格审核材料的时间3月30日前,考生发送材料的邮箱 lidaminpost@163.com

(五)复试内容

1. 复试内容主要包括专业知识测试(40%)、综合能力测试(40%)和外语水平测试(20%)。


(六)成绩计算

总成绩计算办法:

初试成绩满分为500分,计算公式为:

总成绩=(初试成绩÷5)×70%+复试成绩×30%。

(复试成绩中专业知识测试占40%、综合能力测试占40%和外语水平测试占20%)

四、调剂工作

请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信息学院网站,查看最新的信息发布。

五、复试纪律要求及监督

(一)全体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保密意识,严格执行保密纪律。当年有直系亲属参加研究生考试的人员必须主动提出,自觉回避,不得参与复试录取工作。

(二)研究生招生工作人员签署责任书,对违反考风考纪者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三)成立监察督导组,选派专门人员到复试现场巡视,对有些考场还可派出监察员进行现场监察。

(四)科学设计复试内容。要针对学科专业特点,精心设计复试命题内容,应尽可能采用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确保复试考核科学有效、公平公正。

(五)严格考生资格审查。要严把复试入口关。在复试前要对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核验结果等进行严格审查核验,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

(六)严格复试过程管理。要发挥和规范导师在复试选拔中的作用,加强导师遴选和培训,强化保密意识、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并提高导师运用新技术、新手段科学规范选拔人才的能力。强化技术支持和安全保障,提前组织模拟演练,确保复试过程安全、顺畅、稳定。

(七)保证投诉、申诉和监督渠道的畅通。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责成复试工作小组或复试小组进行复议。

(九)未尽事宜,以我校研究生院信息发布为准。

、联系方式

信息学院咨询电话:029-84191358(李老师)

申诉电话:     029-81556835(王老师)

电子邮箱:lidaminpost@163.com

Wgang_only@126.com

学院网址:http://xinxi.xaufe.edu.cn/

办公时间:每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上午:08:30-12:00;下午:14:00-17:00



                          信息学院

                        2022年3月24日




上一条:西安财经大学信息学院2022年博士招聘公告 下一条:西安财经大学信息学院 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及工作安排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