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信息学院2022-2023学年第2学期开学第一周本科教学检查安排
发布时间:2023-02-26 浏览次数:


信息学院2022-2023学年第2学期开学第一周本科教学检查安排

信息学院各系(办):

根据西安财经大学教学运行管理要求规定,按照教务处《西安财经大学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2学期开学第一周本科教学运行工作的通知》精神,信息学院定于227-33进行教学检查。现将本次教学检查的有关内容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信息学院教学检查领导小组

 长: 刚 

副组长:赵夫群  张晓哲

 员:罗养霞  许文丽  田西壮  冯庆华  张英鹏  王曼     杨永红   刘旭光  朱宏博  金博  谢超  郭敏

二、检查内容

(一)教师教学(各专业、教学督导、实践教学中心、教务办负责)

1.检查授课教师教学大纲、教案、教师课堂手册等基本教学文件的编写和使用情况;教学进度、辅导答疑情况;多媒体教学情况;双语课、新开课、开新课等教学情况。(各专业、教学督导负责)

2.教师执行教学规章制度情况。如:是否按时上、下课;是否认真遵守调、停课规定等。(教务办负责)

3.授课教师是课堂教学秩序的第一责任人。教师要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严肃课堂纪律,课前、课后点名,杜绝学生迟到、旷课、早退现象,同时应督促学生前排就坐听课,及时制止学生上课期间其他不良行为和现象,严格课堂管理。(各专业负责)

4.实验(实训)课程的教学情况,包括实验教学大纲、实验报告、实验考核记录、实验课教学秩序、效果以及实验室开放、设备利用率等情况。(实教学中心、各专业、教学督导负责)

(二)学生学习(学工办负责)

1.与授课教师交流、互动情况。

2.学生学习纪律:上课迟到早退现象、课堂纪律状况。

(三)教学管理(教学副院长、各专业、教务办负责)

1.教学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如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执行、课程安排、教学检查组织等方面制度执行情况;对教学管理、教师教学、学生学习等工作进行全程检查,对本学期师生上下课情况、教师调停课和更换教师情况等教学秩序进行重点检查。(教学副院长负责)

2.学部(所)、课程群(团队)教研活动开展情况。(集体备课、观摩教学、教学法研究等)(各专业负责)

3.做好各类教学运行与管理材料的整理和归档等工作。(教务办负责)

三、检查方法

1.校领导听课。

根据学校开学教学检查期间校领导听课安排,227-33期间,信息学院院长王刚将陪同校长方明听课1学时,请王刚院长提前联系方明校长确认听课的时间与地点,听课完成后,请将《西安财经大学听课记录表》(领导干部用)交至学院教务办。

2.认真做好开课第一周的常规教学检查工作。对教学任务的落实和任课教师的上课情况,教师授课教材、教案、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等教学资料的准备情况,黑板与多媒体设备的使用情况,课程思政的开展情况,课堂秩序以及到课率予以重点检查,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确保所在学院(部)的教师、学生不走错校区、不走错教室,提前10分钟进入教室,按时正点上课。

3.为保证开课初教学秩序的稳定,开课第一周不办理调停课手续。需要调停课的教师按照《西安财经大学调课、停课管理办法》,在第2周填写《西安财经大学系统调停课申请单》交信息学院教务办,后由学院教务办交校教务科集中进行办理。

4.根据学校统一安排,信息学院在实验楼进行巡视检查。具体人员安排如下:

时间

巡查领导

巡查人员

2023227日星期一上午

王 刚

王 曼、刘旭光金 博

2023227日星期下午

霍 黎

刘 哲、王 曼、谢 超

2023228日星期上午

张晓哲

杨永红郭 敏、谢 超

2023228日星期二下午

赵夫群

杨永红金 博朱宏博

202331日星期上午

赵夫群

刘 哲、朱宏博刘旭光

注:1.带队领导和巡查人员应提前10分钟到达实验楼进行检查。

2.重点检查学生迟到、旷课人次较多的班级,统计报送信息学院学工办和教务办,由学工办和教务办上报学生工作部和教务处。


、总结反馈

各系、学工办及相关办公室应通过检查总结经验,找出问题,提出进一步的改进意见和措施。同时,根据检查情况撰写本次教学检查总结报告,填写《西安财经大学开学教学质量检查数据汇总表》(附件2),3月3日12前将电子版交信息学院教务办。学院将对教学检查中的教师教学、学生学习和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检查情况及突出问题进行整理研究,并及时汇报相关单位,研究解决方案和措施。



附件1:西安财经大学开学教学运行情况检查表





信息学院

2023226

窗体底端



上一条:西安财经大学信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下一条:西安财经大学关于2023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