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安排
发布时间:2019-06-29 浏览次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现提出安排如下:

1.举行师生党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师生党员大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7月1日当天)

2.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七一”党的生日,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组织全院师生党员集体观看红色教育片《我宣誓——》,以集体宣誓的方式,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党员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提醒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自觉遵守党的章程,肩负起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以良好的业绩向党的生日献礼。(7月1日当天)

3.举办一期专题党课。全院各党支部,围绕学习党章集中安排一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主题党课。通过专题党课,进一步明确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是共产党员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自觉用党章要求统一思想、规范行为,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委书记和各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讲主题党课,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作用。(7月1--15日)

4.召开一次专题座谈会。结合“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召开一次“学时代楷模、做时代先锋”专题座谈会,迅速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同时结合学校开展的“西财榜样”“最美人物”学习宣传活动,积极开展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先进群体和个人选树工作,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以一流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7月1--15日)

5.开展一次职工健身活动。按照陕西省总工会和学校工会安排,以百万职工“与祖国同行”为主题开展职工网上健步走活动。同时在活动期间,各党支部可以因地制宜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积极健康的其他文体活动,增强党员凝聚力和党支部的战斗力。(7月1日--10月8日)

6.同过一次“政治生日”。以支部为单位,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过“政治生日”,向每一名党员赠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由支部书记对党员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寄语期望和要求。通过集体过“政治生日”的形式,让每一位党员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像爱护生命那样珍惜党员身份。(7月1--15日)

7.接受一次革命传统洗礼。以“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和奋斗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洗礼,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党员亮明底色、保持本色、勇于担当,以优异成绩向党的98华诞献礼。(7月5--19日)

8.开展一次“心里话儿对党说”网络寄语活动。各党支部要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守初心  担使命  作表率  促发展”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微信朋友圈、微博、QQ等网络社交平台发表寄语,“感党恩,铭党情”,对党说说心里话,歌颂中国共产党执政的丰功伟绩和习近平总书记非凡的政治智慧、卓越的领导才能、深沉的为民情怀,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和各族人民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7月1--15日)

9.观看一场主旋律电影。《周总理回延安》是一部生动展现周恩来总理伟大革命精神、高尚人格风范和真挚人民情怀的优秀作品。以“弘扬周总理崇高精神,秉承为民情怀”为主题组织全院党员观看电影《周恩来回延安》。通过观影活动,使全体党员更加全面深刻了解伟人、了解我党艰苦奋斗的历史和优良作风,体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7月10日)

10.开展一次“学党章、学宪法”知识测试。各党支部要以“严守党纪国法,增强规矩意识”为主题,围绕党章、宪法和“两准则三条例”等法律法规,开展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和测试活动,让自觉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和宪法在全体党员中蔚然成风、成为常态。(7月1--15日)

信息学院党委 

2019年6月28日

上一条:信息学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 下一条:信息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年”动员暨“宣传学习月”专题学习大会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