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博士及研究生教育论坛第二讲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下午,信息学院博士及研究生教育论坛第二讲在我校实验楼506丝路研究院报告厅举行。这次论坛是信息学院系列讲座的一部分,由向新银博士主讲,论坛的题目为“区块链技术在电子医疗中的应用”,信息学院专任教师、硕士研究生以及各专业学生100余人参加。研究生院、科研处负责人应邀参加,论坛由王刚副院长主持。

首先,信息学院杜延庆副院长介绍本次论坛的主旨,重在追踪学科前沿,扩大学术视野,开拓科研平台,活跃学术气氛,不断提高我院科研水平。并对于研究生院和科研处对我院博士及研究生教育论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研究生院邓戎副院长从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认为本次论坛的举办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活跃学术气氛拓展科研思路的平台,而且对于学院的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管理有着积极的重大意义,并祝博士论坛持续开展下去。

科研处宁泽逵副处长在讲话中,围绕为什么开展学科研究,从三个方面谈了谈自己的看法:一是思考科学研究存在的理由;二是在有序到无序转变的时代如何进行复杂化思考,信息科学将作为一种重要工具:三是“四新”背景下,信息学院将会成为西财大硬科技的强有力载体。并祝愿信息学院在推进科学研究创新及新工科发展中迈向新的高度。


向新银博士的论坛主要医疗保健行业为例,重在为解决传统医疗领域问题带来了新的可行方案,提供安全的基础设施和集成的私人健康记录,加强患者隐私保护和提高医疗护理质量。区块链技术在电子医疗中的应用将进一步完善当前医院的医疗保障体系,全面提升公共医疗的便捷化、智能化、精准水平。


随后,向新银博士与在会的师生进行交流,并详细解答师生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快速发展,区块链技术引起了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科技企业和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由于区块链技术是具有普适性的底层技术框架, 可以为金融、经济、科技甚至政治等各领域带来深刻变革。因此,区块链成为当前的一个研究热点,为促进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和加快推进区块链技术的相关研究



本次论坛的开讲,是围绕我院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而专门开设的,其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我院的学科建设水平和科研能力,整合资源、凝练方向,不断扩大学术视野、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和探讨。结合我院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形成措施保障,力求在标志性科研成果上有所提升和突破,为实现特色鲜明的财经大学而努力。


上一条:信息学院博士及研究生教育论坛第三讲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院王刚副院长受邀参加《2020西部数字乡村发展论坛》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