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建设 >> 正文
网络工程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网络工程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网络系统思维及信息安全与网络管理理念,掌握数理和数字通信原理、计算科学理论与技术方法、网络工程专业知识和新工科学科交叉知识与专业技能,具备网络系统开发与设计能力、网络安全与管理能力、工程创新能力,解决复杂网络工程及其交叉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系统类,如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等,讲述不同级别计算机系统的原理及方法;数字通信类,如离散数学、数据通信、移动通信与无线网络等,讲述数字通信系统组成及模型;网络编程与开发类,如网络程序设计、网络应用开发与系统集成、路由与交换技术等,讲述网络编程方法及网络应用系统开发技术;网络存储类,如移动计算技术、大数据技术及应用、网络存储技术等,讲述网络存储架构及网络存储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和调试技能;网络安全与管理类,如网络安全、网络管理、网络工程项目管理等,讲述网络安全策略及网络管理技术与网络管理架构等知识。

就业方向:本专业培养的毕业生能够在互联网、计算机软件、计算机服务、电子技术等领域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与测试、网络协议分析、网络安全研发、网络系统规划与设计、开发与部署、运行与管理维护等工作。

上一条:信息学院召开学科建设暨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软件工程专业(省级一流专业)介绍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