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第二课堂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

近日,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由教务处、统计学院和信息学院共同组织的参赛队伍再创佳绩,共获得省级一等奖8项、省级二等奖28项。鉴于我校多年来出色的组织工作,组委会同时授予我校优秀组织工作奖。

该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2020年,来自全国及美国、英国、马来西亚的1470所院校/校区、45680(本科41826队、专科3854),共13万多人报名参赛。

我校参赛队全体指导教师和参赛队员不辞劳苦,利用暑假集中培训,精心演练,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全身心投入,团结协作,奋勇拼搏。本次竞赛于91018点准时开始,至91320点结束,历时三个昼夜74小时,我校参赛队员经过激烈角逐,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2020年的竞赛题目取源于社会、经济、工程等领域的热点问题。题目分为本科组和专科组,要求学生建立数学模型探究“炉温曲线”、“穿越沙漠”、“中小微企业的信贷决策”、“接触式轮廓仪的自动标注”和“校园供水系统智能管理”等问题。参赛学生三人组成一队,任选其中一题,在74小时内完成包括模型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设计与实现,结果分析与检验,以及模型优缺点分析等方面的论文作品。竞赛组委会聘请专家组成评阅委员会统一评阅,竞赛评奖以假设合理性、建模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述清晰度等为主要标准,分别评出各等级奖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对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信息学院学子在第十一届“蓝桥杯”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信息学子在2020年“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选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