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第二课堂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数字科技创新赛—金融科技创新赛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07 浏览次数:

近日,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数字科技创新赛——金融科技创新赛作品初赛选拔已顺利完成。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902程驰、贸易经济1901芦子含两位同学的作品《E传承》获得全国选拔赛一等奖并进入全国总决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就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进行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的会议精神,提高全民全社会数字素养和技能,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夯实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社会基础,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决定举办第十三届蓝桥杯大赛——数字科技创新赛,该赛事为“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的子赛项。

本届数字科技创新赛分为金融科技创新赛和虚拟形象技术创新赛两个赛项,我校学子参加的是金融科技创新赛赛项。每个参赛队需要独立设计一个专注金融领域具有创新性和实用性的应用系统或软件架构。参赛方案应面向真实应用,需综合考虑业务模型、技术实现方案、商业可行性等各种因素,提供完整解决方案或设计思路。选拔赛和决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选拔赛所有获奖队伍成员(含选手及指导教师)均可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大赛组委会联合颁发的选拔赛获奖证书。大赛组委会为获奖团队提供投资孵化机会,天使百人会高校投资委员会、车库咖啡等创投机构为获奖选手提供支持。团队赛获奖选手同时享受个人赛升学深造及入职名企绿色通道政策。

赛项自2022年1月19日启动报名以来,我校两位学子积极备赛,认真打磨作品。最终获得全国选拔赛一等奖并进入决赛。全国共有17支团队进入决赛,我校团队是陕西省唯一一支进入金融科技创新赛赛项全国总决赛的团队。

通过本次大赛,激励了我校学生学习计算机与金融科技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大提高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学子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对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信息学院开展“翰墨书西财”征文比赛 下一条: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信息学院院级赛圆满结束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