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日常管理 >> 正文
信息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7-12-01 浏览次数:

根据《西安财经学院本科毕业实习管理办法》规定和学校“关于2018届本科毕业实习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现将信息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安排如下:

一、毕业实习时间、方式

毕业实习为期六周,从2018年3月3日至4月13日。2018届毕业实习方式仍采用集中和分散实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二、毕业实习安排

各系应按专业培养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好各专业毕业实习工作,加强管理,在指导教师的配备、选点原则、实习纪律、考核、档案管理及经费管理的环节上严格按照《西安财经学院本科毕业实习管理办法》的规定执行。

信息学院具体安排如下:

1.成立信息学院毕业实习领导小组

 长:王浩鸣

副组长:杜延庆  陈世峰

 员:张天宇  张志刚  罗养霞          张曰贤    

2.各系根据专业特点和培养方案的要求,制订详细的毕业实习计划。

毕业实习计划的主要内容包括:毕业实习的目的与要求、毕业实习内容、毕业实习时间与地点安排、毕业实习学生名单及毕业实习指导教师名单等。

3.各系根据专业培养目标,制订各专业毕业实习大纲及实习指导书。

4.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对高校学生实习工作进行整改的通知》(陕教高办〔2016〕53号)和学校本科毕业实习工作安排文件精神,各系要切实加强毕业生实习的安全管理,把规范与安全作为学生毕业实习实践活动的第一要务,安排学生到管理严格、经营规范、行业对口、条件较好和热心教育事业的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进行毕业实习实践;严格落实学校、企业和学生三方协议;确保毕业实习场所满足人才培养需求,确保毕业实习岗位与专业对口;确保指导教师配备到位;对于选择分散毕业实习的学生,要进行系统安全教育,加强联系沟通,确保学生毕业实习安全;切实做好毕业实习政策和内容宣讲,扎实开展毕业实习准备动员。

三、毕业实习工作指导

各指导教师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毕业实习过程控制,加强对学生毕业实习业务指导,落实毕业实习计划任务,确保毕业实习效果。加强安全教育,保证学生安全。

、评选优秀毕业实习报告

各系在毕业实习结束后,按毕业生人数的5%评选并报送优秀毕业实习报告。

、报送毕业实习材料

(一)各系将以下材料经系主任审核签字后于20183月21前报教务秘书:

1.各专业毕业实习计划。毕业实习计划安排内容至少应包括总人数、各毕业实习基地名称、各毕业实习基地人数、指导教师、时间等必要内容。各专业上交毕业实习计划中集中毕业实习学生不得低于毕业人数的50%,同时对选择分散毕业实习的学生,要加强管理,做出相应安排;

2.《西安财经学院毕业实习基地情况一览表》;

3.《西安财经学院毕业实习指导教师情况一览表》;

4.《西安财经学院毕业实习单位指导教师情况一览表》。

(二)各系将以下材料经系主任审核签字后于20184月25日前报教务秘书:

1.毕业实习工作总结;

2.优秀毕业实习报告(复印件);

3.《西安财经学院优秀毕业实习报告推荐汇总表》;

4.《西安财经学院毕业实习情况汇总表》。

、工作总结

1.各系在毕业实习结束后,应认真全面总结毕业实习工作,写出毕业实习总结报告。

毕业实习总结报告应包括以下主要内容:

1)毕业实习工作的总体概况;

2)毕业实习计划的执行情况;

3)毕业实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

2.学生毕业实习结束后,每个学生必须写出个人毕业实习报告。

3.毕业实习指导教师在实习结束后,要对毕业实习工作进行总结,向学生所在系提交书面工作总结。

、其他

毕业实习的相关表格等资料可登录“西安财经学院教务处”网站(网址:http://jiaowu.xaufe.edu.cn/“下载中心”查看、下载。

 

                                    信息学院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上一条:信息学院 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教学检查的安排 下一条:信息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