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日常管理 >> 正文
信息学院2011~2012学年第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安排
发布时间:2011-11-11 浏览次数:

各系(部):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112012学年第1学期本科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的要求,信息学院本次教学检查工作于第1112周(1114-11月25进行,安排如下:

一、检查领导小组

组长:王命宇 孙振民

成员:张天宇 王浩鸣冀伟鸿 马 君 郭 晔 周少敏

二、检查内容

在对日常教学运行情况(教师教学、学生学习、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的同时,重点检查内容如下:

(一)教师教学

1.检查教师教学大纲、教案、教师课堂手册等基本教学文件的使用情况;教学进度、辅导答疑、批改作业情况;多媒体教学情况;双语课、新开课、开新课教学情况;

2.教师执行教学规章制度情况,如:是否按时上、下课;是否认真遵守调、停课规定等;

3.教师对学生课堂秩序的管理情况(尤其是合班课教学);

4.教师执行导师制的情况;

5.实验实训课程的开设情况(包括实验教学大纲、实验报告、实验考核记录、实验课教学秩序、效果以及实验室开放、设备利用率等情况)。

(二)学生学习    

1.学生学习纪律:上课迟到早退现象、课堂纪律状况;

2.学生晚自习出勤率、参加教师辅导答疑、完成作业等情况。

(三)教学管理

1.教学管理情况。如课程安排、教学检查、调停课处理等教学管理制度执行情况;

2.系(教研室)教研活动开展情况(集体备课、观摩教学、教学法研究等)。

三、检查方法

1.领导小组深入一线检查各系(部)的教学管理、教师教学、学生学习等情况;检查各系执行导师制的情况;组织召开教师、学生座谈会,了解本部门的教学工作状况;

2、各系成立教学检查小组,检查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规范(备课、授课、答疑、作业、考试等)和效果及班级导师的工作;并组织同行听课、观摩教学等活动深入了解教师教学情况;

3、组织教师、学生开展讨论,了解师生对学校对院()教学管理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学生对教师教学、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4、做好学生网上评教工作的宣传,并组织学生按照评教操作流程及时登陆西安财经学院现代教务管理系统进行网上评教。

四、分工及安排

内容

时间

负责人

听课

1114-11月25

学院领导、教学督导组、各系部负责人

教师座谈会

1118

孙振民

多媒体课件评比

1125

张天宇

学生座谈会、学生网上评教及学生主题班会

1114-11月25

冀伟鸿、朱娣

宣传氛围营造

1114-11月25

李答民、朱娣

教师评学

1114-11月25

霍黎

检查数据汇总

1128

霍黎

五、总结反馈

各系(部)应通过检查总结经验,找出问题,提出进一步的改进意见和措施,继续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确保整体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同时,根据检查情况撰写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报告,填写《西安财经学院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数据汇总表》,于1128日前交综合办公室教务秘书处。

 

                                                 信息学院

                                            二〇一一年十一月十一日  

附件:1.西安财经学院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数据汇总表.doc

      2.西安财经学院教学督导专家听课记录与评价表.doc

      3.西安财经学院教师听课记录与评价表.doc

上一条:信息学院关于开展2011年度本科教学多媒体课件评比工作安排 下一条:信息学院2011级班级导师聘任名单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