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宣讲团走进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

近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做好党史宣传宣讲,我校师生讲师团走进信息学院,开展宣讲进基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我院特邀青年讲师团祝卫杰和李睿老师,学生宣讲团张子豪、呼玥霞、党映天、刘思佳、加昊男、郭宋洋、邓昱乔等同学为我院学生做宣讲。

14BE1

青年讲师团祝卫杰,以“弘扬红船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围绕红船精神的内涵和新时代青年人怎样弘扬红船精神展开讲述,结合自身执教经历,他指出红船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呼吁广大青年要乘时代春风,不负红船精神,彰显青春责任,用奉献成就无悔青春,实现人生价值。李睿以“追梦的少年”为主题,就“你为什么入党”对在场同学进行问卷调查,随后通过讲述马克思、毛泽东等人的生平事迹,诠释了“两个一百年,一个中国梦”奋斗目标的重要涵义,明确指出当代青年应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立志用青春的力量去助力祖国的发展。

14248

学生宣讲团也陆续展开了慷慨激昂的宣讲,他们结合自身学习和实践经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以及从鸦片战争开始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国先进分子寻求救国救民的艰辛道路,并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利益的具体实践及精神实质,以清晰的脉络、翔实的史料、生动的讲解引导青年学生弘扬革命先辈的精神品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砥砺前行。

1878D

同学们对此次宣讲团的精彩宣讲感触颇多,受益匪浅。他们在会后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党史内容的精神实质,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以提高自身专业知识技能和理论文化水平作为发展目标和奋斗方向。

1F862

此次活动旨在将知识传递与价值引导相结合,用党史感染人、教育人、激励人,用青春力量、青春声音、青春姿态辐射带动广大青年学生更好地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中领悟真理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六届“季布杯”诚信与资助知识竞赛 下一条:“携手共进,筑梦同行” ——信息学院举办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暨阳光服务队十周年总结大会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