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凝聚青春力量 展现青年风采——我校举办第四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

根据共青团陕西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举办第四届陕西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共青团工作实际,5月17日晚,由我校团委主办、信息学院团委承办的第四届西安财经大学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我校长安校区一楼视频会议室举行。校团委、信息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参加,各学院团委书记及负责人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经过各学院初赛选拔,来自各学院的23位学生团干部参加了决赛,决赛环节分为基础知识测试和微团课讲授。基础知识测试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共青团工作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等;微团课讲授围绕党史团史及党的青年运动史、传承红色基因、聚焦乡村振兴等内容展开。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条理清晰、表达流畅,紧密结合我校共青团工作和团员思想、学习、生活实际,用小故事引发大思考,教育引导广大团员牢记党的教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砥砺奋进。经过激烈角逐,国际合作学院胥佳莉、商学院彭佳怡获得一等奖;经济学院马怡、商学院翟炎卿、阿依孜巴·热合曼江获得二等奖;信息学院李思雨、管理学院卢雨珂等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数学学院陈佳乐、信息学院王楚蓉等13名同学获得优秀奖。团委相关负责老师在对本次大赛点评发言时表示,参赛选手们思想有高度,讲课有激情、表达有感染力,展现了我校学生团干部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学生团干部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加强知识储备,提升综合素质,主动担当作为,彰显青年担当。

155DA

173E7

15551

此次大赛为我校团干部搭建了展示风采的良好平台,进一步提升团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强,深入开展“团干部上讲台百千万行动”,不断提升学生团干部的理论水平、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更好地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施展才华、奋发进取,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信息学院学生分会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全体工作人员培训 下一条:喜报 | 我院荣获多项集体和个人荣誉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