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暑期三下乡之合阳行|调研活动及爱心支教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9-07-15 浏览次数:

信息学院暑期三下乡合阳行爱心支教队在洽川镇中心小学已经与孩子相处了两天的时光。在短短的几天里,我们的队员和孩子们相处融洽,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在7月12日的支教中,我们给孩子们上了心理健康教育,科学普及、爱国主义以及艺术鉴赏课,增强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意识,开拓了孩子们的眼界与思维,引导他们积极乐观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孩子们积极与老师交流互动,课堂气氛良好,希望孩子们能把这份学习的热情带到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去。



当天下午,我院实践队对莘国水城里的七家民宿进行调研。我们采访了陕西洽川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民宿部的经理赵磊。经交流得知,洽川镇依靠当地“一条黄河,十里荷塘,百种珍禽,千眼神泉,万顷芦荡”的生态景观,是合阳县唯一一个具有发展民宿潜力的一个地方。在景区里有七家不同风格的民宿,其中三家民宿面积较大,四家较小。赵经理认为本地民宿发展有较好的前景,这给我们实践队民宿调研的队员增强了信心。

当天晚上,我院实践队走进洽川镇莘里村,对留守儿童心理问题进行调研,我们抽样走访该村三个留守儿童家庭。三家孩子均由其爷爷奶奶照顾。其中一家家庭健全,家庭经济条件良好,父母均在外打工,孩子性格较开朗;剩余两家家庭离异,家庭经济状况中等偏下,孩子均父亲抚养且父亲均外出打工,性格较为内向。通过调研中我们发现,孩子的家庭情况与孩子的心理状况关系密切,影响较大。

时间如白驹过隙,我院实践队在合阳县洽川镇已走过7天的行程,经历过风雨,也经历过炎热。习近平曾这样鼓舞过新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让青春无悔”。相信在今后的时间旅途中,我院实践团队定会一直脚踏实地完成本次任务,让本次三下乡暑期实践成为最幸福的回忆!

上一条:暑期三下乡之合阳行|用书播撒心田,用心点燃希望 下一条:暑期三下乡之合阳行|专访合阳县洽川 镇莘里村村支书潘朝阳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