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三下乡| 服务基层、帮农助技(二)
发布时间:2020-07-30 浏览次数:

7月28日,西安财经大学信息学院暑期“三下乡”“惺惺相惜”社会实践队走访了西安市鄠邑区蒋村镇,调研了玉米籽粒机械化直收技术在当地的应用情况,对村民们进行了该技术的科普宣传。

队员们首先前往蒋村镇镇政府,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签写了接收证明,在工作人员那里了解了全镇玉米的种植情况,收获情况,以及农业机械化程度。队员们了解到,随着中央惠农政策的出台、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农民经济基础的提高,蒋村镇的农业机械化的发展走上了稳步、良好、快速的发展之路,特别最近两年玉米收获机械化发展已趋成熟,已被广大农民朋友认可,但是由于部分农户种植面积小、地势不好等原因,玉米籽粒机械化直收技术的推广还有难度。

F092


28日下午,队员们在蒋村镇王过村进行了实地调研。在王过村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和就近农户进行了交流,了解了玉米的种植面积,收获情况等,同时进行了玉米籽粒机械化直收技术的科普宣传,农户纷纷表示,如果真的可以像收获小麦一样,可以一次性实现摘穗、剥皮、脱粒、茎秆切碎还田,节约成本,省时省力,那就太好了。

14E39


队员们对这次实地考察有深刻的认识,它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团队合作精神,还提高了大学生对国家农业发展的关切度。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每个人的日常生活都离不开它,为此,队员们也表示应当关心国家农业的发展,用自身所学为未来农业高科技做出一点贡献。


上一条:手机科普办实事 敬老爱老庆重阳 下一条:三下乡| 服务基层、帮农助技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