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共享经验 筑梦精英——信息学院举办就业精英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0-12-03 浏览次数:

2010年12月2日下午7点,信息学院在二号教学楼举办首届就业精英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特邀信息学院以年薪10万与腾讯公司签约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07级优秀毕业生苟键、肖磊、冉星作为主讲人,与西财学子面对面交流他们成功就业的经验。校团委书记卢云、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张广林、信息学院院长王命宇博士、党总支书记孙振民教授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冀伟鸿主持。

三位精英以自己的求职经历现身说法,他们表示,在大学期间同学们就应该有自己的目标,作出职业规划并采取行动。针对简历撰写与面试常见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提出了做好选择、打好基础、积累经验、抓住机会的四点建议,使同学们明确了作为一个求职者应具备的良好素质,为同学们指点了就业迷津,并鼓励同学们要有理想,不要轻言放弃。报告会还展开了互动问答环节,现场同学针对自身还存在的就业困惑向三位精英进行提问,他们一一解答。随后,校毕业生就业办辅导中心主任张广林发表讲话,他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家针对大学生就业的相关政策及我校毕业生就业情况,从宏观角度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他表示学生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作出职业生涯规划,可借鉴他人成功经验但不可照搬,同时认为本次活动是值得推广的。最后,信息学院院长王命宇博士指出大学生在校应夯实基础,踏实学习,注重实践,勇于探索,把握自己的未来,为自己创造一个美好的前程。

本次精英就业报告会让同学们从精英的成功经历中获得启发,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同学们对就业前景的困惑,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自信勇敢面对未来的机遇和挑战。

                                          信息学院
                                        二〇一〇年十二月二日

上一条:领略精英风采•造就明日辉煌——信息学院精英交流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NEC招聘信息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