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但行前路,无问西东|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7-10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祝贺你们圆满完成学业,祝福你们踏上了人生的新征程!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共同经历了一场没有硝烟的防疫之战。在这场战斗中,我们齐心协力、众志成城,隔空不隔爱、线上服务,坚信大浪过后前路必将光明,最终成功按下返校复学的重启键,齐聚神禾塬。今年的毕业季,我们以特殊的方式分别,少了毕业典礼,少了恩师授位,少了师生合影,少了离别聚餐,少了开怀畅饮……

这些缺失,或多或少,会在你们心中留下遗憾,但守护你们的健康平安,始终是学校的牵挂,也是老师们的使命。希望你们特别能吃苦,不要忘记青春永远属于奋斗;希望你们特别能担当,不要忘记责任永远扛在肩上;希望你们特别能奉献,不要忘记收获永远需要付出;希望你们特别能坚持,不要忘记初心永远不能消磨;也希望你们特别能感恩,不要忘记真情永远常驻心间!

前路漫漫,道阻且长。在你们离别之际、踏上新的征程之时,还想再特别叮嘱你们:

要以赤诚之心爱国报国。青春道路千万条、爱国大义第一条。“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希望你们要将自己的人生理想同国家与民族的前途命运结合在一起,将自己的追求同社会和人民的利益需要结合在一起。希望你们要学会将小我融入大我,升华人生境界、实现人生价值,哪怕只做一砖一木,也要为家园撑起遮风挡雨的屋檐。希望你们胸怀忧国忧民之心、常念爱国爱民之情,以青春之力砥砺前行,以报国之志书写人生,以别昂扬之姿永远奋斗!

要以执着定力创业立业。创业立业是人生价值之所指、家业兴旺之所系、民族兴盛之所需。希望你们秉承“板凳甘坐十年冷”的坚毅、“众里寻他千百度”的执着,能甘于寂寞、能历练本领、能坚守梦想。希望你们永远牢记“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大学精神,有一分热,就要发一分光,有一分劲,就要使一份力,用辛勤和汗水呵护事业茁壮成长。希望你们只要梦想还在,就要努力奔跑,即使用奔跑带起的风,也要托起梦想的翅膀。你们始终要相信,只要你们愿干事,就一定会能干事、能成事。希望你们永远胸怀热望、埋头苦干、无问西东!

要以负责态度持家为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祝愿男同学们在有物质能力的时候能够碰见最想照顾一生的姑娘,祝愿女同学们在最好的年华遇到能够让你等得起的男孩。更希望等你下课的那个人,也一直在等你下班。家庭组建后,希望你们留点性格给自己、留点时间给健康、留点闲暇给家人、留点陪伴给父母。希望你们要学会积极、学会付出、学会包容,温柔敦厚,善解人意,宽容体贴,勤俭贤惠,希望你们经营的小家和睦常相伴、所遇皆是甜!

同学们,西安财经大学信息学院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母校永远关注你们,支持你们,祝福你们!

祝你们:

坚守热爱的事业!

激发奋进的力量!

实现远大的梦想!

取得显著的成就!

收获甜蜜的爱情!

拥有幸福的人生!

但行前路,无问西东!


       西安财经大学信息学院

                          2020710


上一条:信息学院组织2021届毕业生参加陕西省精准帮扶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信息学院“三早三稳三精准”扎实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