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观影丨信息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举办 “我爱我,解放心灵孤岛”心理健康月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信息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于5月18日中午在长安校区二号教学楼102教室开展了“我爱我,解放心灵孤岛”心理健康月观影活动。信息学院团工委学生干部及2017级心理委员共50余人参加活动。
      《心灵捕手》是一部经典心理咨询题材电影,由格斯·范·桑特导演,影片讲述了麻省理工学院清洁工威尔逆袭成为天才数学家的故事。作为学校清洁工的威尔,具有惊人的数学天赋,但由于家庭教育以及内心叛逆而成为问题少年,通过心理学教授的疏导,威尔重新恢复对人性的信任和希望,完成自我升华。整部电影感人至深,发人深省,具有较强的教育意义。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在影片细腻的镜头语言和叙事技法中,慢慢进入咨询对谈的心理情景里,获得了感同身受的浸入式体验、引导和启发。同学们被巧妙的情节起伏和叙事节奏所吸引,被浪子回头的心理咨询过程让所感动。影片中的心理咨询过程堪称心理咨询教材的典范,满足了同学们对心理学探求的渴望,对提高学生心理班委的工作水平、为今后工作发挥积极引导作用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本次信息学院心理健康月观影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部署,引导大学生树立科学的心理健康理念,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积极参与心理知识宣传普及活动,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努力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有关精神与要求落实到位!


信息学院团工委

上一条:心理月活动之“阳光护航珍爱生命,心理育人激扬青春”校园跑男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心动力,正能量”心理月活动之跑男体验站活动圆满落幕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