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电子商务系 >> 正文

 
基本信息 The basic information        
姓   名:冯庆华
学历学位:研究生/博士
职   称:教授
招生专业:电子商务
研究方向:供应链管理、博弈论、服务型制造
联系电话:029-81556321
电子邮箱:2005010030@xaufe.edu.cn
办公地点:西安财经大学长安校区第三教学楼539室
个人简历 The personal resume    

女,中共党员,博士,西安财经大学电子商务系教授,硕士生导师,电子商务系主任、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1996年9月—2000年7月,就读于陕西工学院机械工程系模具设计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0年7月—2002年7月,在济南半导体元件实验所工作。2002年9月—2005年7月,就读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专业方向:系统工程,获工学硕士学位;2005年7月至今,西安财经大学电子商务系从事教学工作。研究方向:供应链管理、博弈论、服务型制造。2011年3月—2016年11月,就读于西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专业方向:管理科学与工程,获管理学博士学位。

科研项目 Scientific Research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制造企业服务化战略对供应链网络结构及绩效的影响-基于嵌入性视角的研究”;

项目编号:71272117。

(2)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服务转型背景下制造企业服务化战略与组织要素的适配机制研究”;项目编号:16YJC630170。

(3)陕西省软科学项目:“服务型制造模式下制造企业服务创新合作策略研究”,项目编号:2019KRM146。

(4)陕西省社科界2019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服务化转型背景下陕西制造企业服务模式选择策略研究-基于渠道权力结构的视角”;项目编号:2019C066。

(5)陕西省软科学项目:“供给侧改革视角下陕西装备制造业大数据管理服务研究”;项目编号:2017KRM039。

(6)陕西省社科项目:“供给侧改革下陕西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对策研究”;项目编号:2016D016。

(7)陕西省哲学社科项目: “基于粗糙集的网上消费者购买行为关键影响因素研究”;项目编号:10Q010;。

(8)国家统计局项目:“陕西统筹科技资源模糊综合评价分析方法研究”;项目编号:2018LY56。

(9)国家统计局项目:“基于web的统计数据采集技术及质量控制研究”;项目编号:2010LC46。

(10)西安市社科项目:”服务化转型背景下制造业服务提升策略研究”;项目编号:19J12。

荣誉获奖 Awards Information    

(1)2016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三等奖。题目:产品服务化供应链服务能力协调机制研究。

(2)2018年度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题目: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背景下的西安制造业服务化转型升级的对策研究。

(3)2017年度校级科研成果二等奖。题目:基于广义解的双合作博弈收益分配模型。

(4)2018年度校级科研成果二等奖。题目:产品服务化供应链服务模式决策研究。

(5)指导美国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国际二等奖3项。

(6)指导全国数学建模竞赛获得陕西省二等奖2项。

(7)指导电子商务三创赛获得国家优秀奖1项,陕西省三等奖以上10余项。

(8)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学术交流 Academic Exchange    

论文论著 The Pubications    

[1]冯庆华,陈菊红,刘通.产品服务化供应链核心企业的服务模式决策研究.运筹与管理. 2017,26(1):190-199.

[2]冯庆华,陈菊红,刘通.基于广义解的双合作博弈收益分配模型.控制与决策. 2016,31(4):656-660.

[3]冯庆华,陈菊红,刘通.赵益维.产品服务双合作联盟的最优收益分配研究.统计与决策.2015(11):53-55.

[4]冯庆华,陈菊红,刘通.相乘型需求下基于广告合作的供应链协调研究.软科学. 2013,27(7):24-27.

[5]冯庆华,陈菊红,刘通. 基于模糊双合作博弈的收益分配模型.控制与决策. 2013,28(5):701-705.

[6]冯庆华,陈菊红,刘通. 三级供应链中核心企业的合作与领导策略研究.软科学. 2012,26(12):112-116.

[7]冯庆华,刘通. 电子商务企业物流外包中的激励与监督博弈分析[C]. 2010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nagement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MSE2010). Oct, 2010.

[8]冯庆华. 智猪博弈与“山寨”现象[J]. 科技信息,2009,(22):536.

[9]冯庆华,刘通,赵益维.项目教学法在数据库课程教学中的应用与实践[J]. 教育现代化,2017,4(06):151-152.

上一条:薛颖 下一条:刘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