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工作 >> 研究生复试 >> 正文
西安财经大学信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
发布时间:2022-04-02 浏览次数:

西安财经大学信息学院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办法


根据《西安财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要求,为稳妥做好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特制定本工作办法。

一、拟接收调剂专业

学位类型

学院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备注

学术型

信息学院

0714Z4

数据科学与智能计算

全日制


1202Z2

电子商务

全日制


注:具体调剂专业,以研招网调剂系统开放后公布的为准。

二、调剂原则

(一)符合《西安财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调入专业报考条件。

(二)初试成绩(单科成绩与总成绩)符合全国初试成绩A类地区基本要求。

(三)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四)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入地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三、调剂系统打开时间

我校第一批次调剂系统打开时间为4月6日凌晨0:00,关闭时间为4月6日12:00。

四、调剂程序

(一)调剂考生(包括接收外单位调剂考生和本校内部调剂考生)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的时间内,填报调剂信息,履行调剂程序。

(二)学校在调剂系统开通12小时后,按照接收调剂考生规则初选后,确定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并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三)收到复试通知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陆调剂系统确认复试通知,如不参加复试,可拒绝复试通知。逾期未确认复试通知的,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四)按时确认过复试通知的考生,请按照我校的复试安排按时参加复试。

(五)复试工作结束后,我校会尽快通过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向拟录取考生发放待录取通知,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待录取通知,否则视为放弃拟录取资格。

(六)考生应慎重接受待录取通知,接受后一律不予解除。

五、注意事项

(一)考生在申请调剂前,应充分阅读、了解学校和各相关培养单位的调剂工作办法,以及相关专业不同学习方式(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在招生、培养、奖助、就业等方面的政策区别,慎重填报调剂志愿,以免造成不符合我校调剂条件而误填报我校耽误调剂时间。

(二)调剂考生除需满足我校调剂基本要求以外,还应仔细核对是否符合调剂专业的报考条件,且保证提交的材料真实有效。若因不符合我校调剂要求或弄虚作假而造成无法复试或者无法通过上级招考部门录取检查的,由考生自行负责。

(三)我校调剂志愿解锁时间为36小时,系统开通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根据招生计划余额确定系统开通时长和批次,个别专业如需再次调剂,其开通和关闭时间以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告为准,有意向调剂我校的考生,请随时关注公告。

(四)考生应提前登陆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查看调剂系统使用说明,了解相关调剂规则和要求。

(五)后续如因考生放弃复试产生空额,将优先在系统中已有的调剂志愿增补。

六、调剂复试安排

调剂考生复试具体安排请密切关注信息学院网站以及校招生信息网站的公告,未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

七、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9-84191358

监督电话:029-81556835

西安财经大学信息学院网站:

http://xinxi.xaufe.edu.cn/

西安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yanjiusheng.xaufe.edu.cn/yzw/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

邮编:710100

学院

联系人

联系方式

联系邮箱

信息学院

李老师

029-84191358

lidaminpost@163.com

信息学院

王老师

029-81556835




西安财经大学信息学院

2022年42日   

上一条:西安财经大学信息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下一条:西安财经大学信息学院 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