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鲁晓锋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2-17 点击数:

新学期伊始,为适应新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进一步积极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2月16日上午,信息学院邀请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鲁晓锋教授在我校长安校区实验楼408做了题为“计算机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解读与案例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信息学院副院长李翠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鲁教授首先以工程教育认证关键问题为切入点,详细解读了计算机类专业认证标准即认证程序,强调了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理念:产出导向,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其次,鲁教授结合实例讲解了“复杂工程问题”的特征,以及如何将其落实到教学环节中的要点,剖析了毕业要求对培养目标的支撑矩阵、课程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关系、持续改进机制、目标达成度的计算方法,以及自评报告结构和注意事项;最后,解答了专业认证现场考查环节的常见问题。本次报告对推进我院专业认证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受到了参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专业认证报告后,鲁教授与我院青年教师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分享了自己申报的宝贵经验,对我院青年教师围绕申报书的创新点、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基础等撰写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指导,富有针对性和启发性,开阔了参会教师学术视野,对我院学科建设和发展有很大的启发作用,使大家获益匪浅。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信息技术与电子商务综合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