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双创”主题沙龙系列活动(第五期)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0-11-07 点击数:

2020114日下午两点,西安财经大学“双创”主题沙龙活动(第五期)在三教504教室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举办,信息学院承办。“双创”沙龙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水平,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吸纳优秀创新创业人才,通过学生项目的展示和评委的点评,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氛围,在全校掀起创新创业的高潮,为建设创新型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期“双创”沙龙活动主题为“创新魅力无限,创业激情有约”。教务处副处长赵彦锋、信息学院副院长李翠、邢苗条教授等校内外双创导师以及来自各院的双创团队参加了本期活动。活动由李翠副院长主持,主要包括双创沙龙活动开场宣布,参与团队路演试讲,评委老师细致点评,师生沟通交流等环节。

教务处赵彦锋副处长在本期沙龙活动的发言中,强调了第二届“美能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的注意事项,并且表达了对本期沙龙活动及第二届“美能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的期望,希望通过沙龙活动调动当代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希望激发新一代中国青年的斗志,拿出他们的热情,做出更好的项目。

第一组项目是名为佰斯特的智慧门店。项目旨在于为大众提供一个便捷、高效、多功能的店铺,打造出了一个集购物餐饮一体的无人工买卖店铺。该项目大大提高了店铺的运行效率,同时满足了更多消费者的多方需求,以达到商家和消费者双赢的效果。

第二组项目名是归舟小舍。该项目是为研究生等需要为升学做准备的同学提供一个优质的学习环境,设施齐全。满足了学生基本生活需求。该项目顺应了当今时代考研学子对学习生活质量追求提高的现状,解决了目前市场考研公寓体系不完整的问题,很大程度的缓解了考研学子租房苦难的难题。

第三组项目名为茗椿社。此项目团队代表基于对茶文化的喜爱,用其清晰的思路,生动形象的表述向评委们展现了参赛项目的基本规划和发展空间。指导老师就如何体现茶文化的特色以及如何做好营销策略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让参赛者收获良多。

各个团队赛前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团队代表们讲述过程中激情澎湃,绘声绘色。评委老师们对各个参赛作品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也毫无保留的提出了作品还存在的问题,给出了自己宝贵的建议。师生间也能就提出的问题进行相互探讨,在场的同学都深受启发。

此次“双创”沙龙活动有利于弘扬创新创业文化,也让大家学习到了很多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知识,提高了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使同学们勇于创新,敢于创业,为我校创新创业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信息学院

2020114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