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双创”主题沙龙系列活动(第六期)

作者: 时间:2020-11-15 点击数:

20201111日下午两点,西安财经大学“双创”主题沙龙系列活动(第六期)在三教504教室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举办,信息学院承办。本期“双创”沙龙活动旨在提供精准优良的指导,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招纳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通过学生的项目讲解和导师的细致点评,营造“勇敢创新、勇于创业”的氛围,鼓励同学们从生活中发现创业先机,争做新时代的后浪,展现青春风采。

本期“双创”沙龙活动主题为“美出创新真梦想,释放创业正能量”,由第二届美能杯进入决赛的十支队伍进行决赛预演。教务处副处长赵彦锋、信息学院邢苗条教授等校内外双创导师以及来自各学院的参赛同学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信息学院谢晶老师主持,主要包括双创沙龙活动开场宣布、参赛队伍的决赛预演、师生答辩及沟通交流等环节。

赵彦锋副处长进一步强调了第二届“美能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的评分细则及决赛规则。

“一布之谣”项目将粗布与潮流相结合,旨在助力传统粗布手工艺发展,弘扬中华传统粗布文化,为中国潮流新添色彩。该项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线上在小红书等知名平台提高知名度,线下开设实体店吸引广大消费者前来欣赏和选购。

“盒蛋”项目旨在做让消费者放心的高质蛋品,其产品质量有所保证且包装特色鲜明,礼盒和散装相结合,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通过品牌营销战略,将当地蛋品走出家乡,面向更广大的消费群体,努力打造一个有影响力的扶贫品牌。

“益农联盟”是助力线下农产品多端对接服务平台,主要销售的产品是富硒香菇和木耳。该项目由专家指导,运用热泵烘干工艺,专业人员监测来确保产品的安全,与超市、餐厅等企业合作,提升销量和产品利润。

“归舟小舍考研公寓”项目旨在为考研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学习住宿环境,其内部设施齐全且环境安全。该项目有利于解决当今考研学生增多和考研学生生活质量较低的问题,一体化的服务,使生活更加方便和快捷。

“楠苝”购物车自助游攻略提供平台,旨在为资金有限的人员提供更实惠的私人旅游计划,并于许多农产品、工艺品等商家合作,给予使用本平台的用户特殊优惠,同时,弘扬古城悠久的历史文化。

“佰斯特”项目旨在打造一个让年轻人生活更加便利的复合型店铺。该项目将便利店与餐饮店相结合,提供了多功能服务以及受年轻人欢迎的网红产品,既提高消费者的消费体验,又增大对消费者的吸引力。

“一厢秦乐”项目以解决秦腔艺术在年轻一代中关注度低的问题为由,旨在加强对秦腔传统文化的传承。该项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现代科技宣传与学习秦腔文化,线上通过音视频、社交、电商等平台,为秦腔爱好者打造良好的交流环境;线下开设体验馆、写真摄影等实体店,让秦腔艺术得以发展。

“六彩羌绣”项目旨在宣传羌绣文化,让羌绣走出大山。该项目通过线上宣传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羌绣。同时设立监测体制保障绣品质量,结合现代元素打造高质量绣品,将羌绣应用到旅游及日常生活用品中,得以传承,助力扶贫。

“汇答大学生”项目,旨在为考研生提供便利优质的服务平台。该项目内容涉及校园咨询、社区交流、考研资料、学校介绍、专业信息等,为考研生提供更加全面的指导,帮助考研生筛选其所需要的的学校信息,减少考生心理迷茫、慌乱现象的出现。

“茗椿社”项目旨在打造紫阳茶文化体验馆,该项目基于当前人们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提供特色自主设计包装服务。通过公众号、抖音视频等进行宣传提高知名度,并提供高质量茶类产品及高服务茶馆,促进传统茶文化的发展。

此次“双创”沙龙活动通过各位评委导师的细致点评,为美能杯决赛参赛队伍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有利于参赛队伍在决赛中稳定发挥,展现出最好的一面,同时也激发了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的热情,为我校创新创业事业的发展再增新力量。



信息学院

20201111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