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双创”主题沙龙活动(第八期)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20-12-06 点击数:

2020122日下午14点,西安财经大学第八期“双创”沙龙活动在三教504教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信息学院承办。旨在为第二届美能杯获奖队伍交流创新创业比赛经验提供平台,使其他参赛同学提高创新创业认知,打造更加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提高大学生综合能力。通过获奖队伍代表的经验分享和指导老师的细致点评,营造了“创意无限,与时俱进”的氛围,激发了我校师生创新创业意识,推进我校应用型创新人才的培养。

本期“双创”沙龙活动的主题为“创新引领创业,创新成就辉煌”。西安财经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李翠、信息学院双创指导教师邢苗条教授、美能集团董事罗冠东老师等企业导师以及来自各学院的学生参加了本期活动。活动由信息学院副院长李翠主持,主要包括对本届双创主题沙龙系列活动总结、创新创业获奖队伍代表发言、指导教师指导交流、师生沟通交流分享、队伍路演等环节。

李翠副院长总结了“双创”沙龙活动举办至今的历程,强调沙龙活动的意义,对获奖队伍进行祝贺和表扬,对各位指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获奖同学继续努力,其他同学也能尽早对自己的未来做出规划,并付诸于行动,抒写出自己美好的未来。

获得特等奖的队伍代表马云林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历时两年做创业项目期间取得的进步和获得的成长,分享了自己当初选择做比赛的原因和这两年的比赛历程,表达了对指导老师、信息学院、美能集团的感谢,并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大胆尝试,坚定自己的选择。

邢苗条老师强调了双创沙龙系列活动的举办对学校以及学生个人发展都具有很深刻的意义,并对美能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提出希望学校和企业做到互惠互利,互利共赢的美好愿景。此外,她对参赛同学的精彩表现表示充分肯定,祝贺他们取得了好成绩,同时也强调了参加比赛对学生能力具有很大的提升作用,所以希望其他同学也能够提高参与比赛的积极性,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能有所收获。

美能集团罗冠东老师对举办美能杯大赛的意义进行阐述,同时对参赛队伍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认可,也从企业角度对项目分析、市场调研、财务分析和可行性分析四个方面向参赛同学提出可行性建议。强调了现如今大学的丰富校园活动更适合当代大学生综合发展,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更好的提升自己,在创新创业这条路上走得更加长远。

一等奖获奖项目“茗椿社”团队代表分享了团队合作中的经验。具体到分模块、搜资料、做调研等方面。强调团队成员之间一定要多交流、多思考、分工明确、齐心协力,进行阶段性、递增式创新,也就团队目前遇到的困惑向在场老师提问,老师们也热心解答,提出建议,现场气氛活跃。

“寻道导航”项目代表进行路演,其产品致力于提供高准确定位,帮助用户去想去的地方。产品功能包括基础功能和特色功能,特色功能为老人、儿童提供个性化服务,以及实景导航、区域人流量分析等功能。

活动到达尾声时,各位指导老师和企业代表对本期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也表达了对本次"美能杯"大赛圆满举办的祝贺以及对下一届"美能杯"大赛的期待,希望"美能杯"大赛越办越好。同时也向同学们强调了抓住时代机遇、坚持不懈追逐梦想的重要性,并给予同学们认可与期望。

此次双创沙龙活动的举办鼓励了同学们发扬“坚持不懈,勇往直前,敢想敢做”的精神,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学会对生活进行规划,同时也激发了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为我校创新创业事业的发展再增新力量。

                                                                          信息学院

                                                                 2020126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