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双创”主题沙龙活动(第九期)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21-03-30 点击数:

为了给大学生们提供精准优良的项目指导,营造学无止境,深入探索的氛围,2021324日下午三点,以创新引领创业,创新成就辉煌为主题的西安财经大学“双创”主题沙龙系列活动(第九期)在三教504教室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信息学院承办,教务处副处长赵彦锋、信息学院邢苗条教授、吴志军副教授、谢晶老师、校外指导老师,以及来自各学院的三创参赛队伍参加了本期活动。活动由谢晶老师主持,主要包括沙龙活动开场宣布、三创参赛队伍的路演、师生答辩及沟通交流等环节。

首先,教务处赵彦锋副处长在本期沙龙活动中强调了要性的重要性,希望大家有效利用学校资源,把握机会,相互学习和交流;其次,吴志军副教授提到社会“两难”现象,即企业招不来人,学生找不到工作,其本质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带着问题去学习和探索,敢于尝试;接下来进行队伍路演,路演项目分别为围棋项目和医管家,前者是通过线上线下共同结合,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达到健康养老的效果,后者作用是药品保质期的记录、患者交流、药膳等,具有一定的实用性;最后,邢苗条教授分享学科竞赛的经验,通过备赛流程、挖掘项目亮点等方面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完成参赛作品,并展示了优秀作品的策划书,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本期沙龙活动,为三创参赛队伍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有利于参赛队伍在比赛中稳定发挥。同时,也激发了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为我校培育应用型创新人才的发展、创新创业事业的发展再增新力量。

 信息学院科技联盟

 2021324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