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赴蓝田数字经济创新产业园调研

作者: 时间:2024-04-12 点击数:

4月11日,信息学院院长王刚等一行6人赴蓝田数字经济创新产业园考察学习电子商务发展情况。蓝田县电商办主任侯长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电子商务企业代表陪同考察。

18E9D

考察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的方式参观了蓝田县数字经济创新产业园,详细了解蓝田县特色产业发展、产业数字化转型、直播电商、产品溯源、电商人才培育等情况。

18300

在座谈会上,校政企三方就电商发展前景,特别是数字经济在电商领域的应用、跨境电商的机遇与挑战、校政企深度合作、以及如何培养适应未来电商市场需求的创新型应用人才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18EC0

蓝田县电商办主要负责人向考察组介绍了蓝田县电商产业的发展成就,特别是在构建“一区四园”、“六个一工程”等产业发展新格局方面的进展。蓝田县通过政策引领和数字赋能,2022年电商交易额显著增长,位居全省第二,目前该园区已成为推动当地电商企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王刚表示,调研目的是了解行业新业态、新技术,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就电子商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电子商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学生创业就业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希望通过此次调研,邀请企业专家参与人才培养,共同完成在新的商务模式和社会需求背景下对电子商务创新型应用人才的培养。

此次调研活动是信息学院深化校政企合作、推动电子商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教育创新的重要举措。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强与行业的交流合作,以服务地方经济为目标,培养更多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的高素质创新型应用人才。

信息学院      

二〇二四年四月十二日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