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行政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通知要求和学院党委工作方案安排,3月21日,行政党支部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霍黎作为党支部联系人,对大会进行监督和指导,同时按照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大会。

18EC2

会前,行政党支部准确把握总体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支委多次沟通,党支部委员会对照党支部职责,对照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对照师生群众的新期待,重点查摆了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查摆的问题分别形成问题清单。会前的充分准备,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19377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曰贤和组织委员王曼分别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四至第六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和我校党委书记杨涛在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暨委厅直属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结业式上的发言。张曰贤就会前准备情况和上次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发言,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全体党员依次发言,找不足、探原因、定措施,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霍黎对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会前准备充分,党支部和党员查摆问题准确,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目的,行政党支部在学院发展中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她结合扎实开展校院“三个年”活动,对党支部和党员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以学习成效指导促进工作;二是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三是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四是立足本职工作,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会后,全体党员进行了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民主测评。

信息学院行政党支部

2023年3月21日  

上一条: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1次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信息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