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信息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延安、梁家河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7-11-28 浏览次数:

 


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党员党性修养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17年11月25-26日信息学院行政党支部、计算机专业教工党支部、网络工程专业教工党支部、软件工程专业党支部、电子商务专业党支部联合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赴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插队的梁家河村以及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中共七大会议旧址、枣园等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梁家河村,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梁家河村委会、村史馆、知青旧居、陕西第一口沼气池,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插队时居住的窑洞、用过的劳动工具,详细了解了梁家河村的发展历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任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带领群众苦干实干,改变贫穷落后农村面貌的奋斗史,并现场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插队时心系群众、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奋斗精神。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枣园,通过倾听讲解和参观大量珍贵的文史资料,让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中国革命走向伟大胜利的历史征程,切实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的革命胜利的艰苦卓绝和来之不易。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红色革命舞台话剧《延安保育院》,更是把大家带到了充满人性、亲情与大爱的烽火连月的革命战争年代,立体地展现延安保育院在特定的历史时期它所具有的特殊地位和历史意义,在场的观众无不热泪盈眶,无不被战火年代孩子们的勇敢坚强所深深感动,被延安人民吃苦耐劳并做出巨大牺牲所深深感染,更让大家感受到她所承载的伟大现实意义和延安精神放射出的新时代光芒。

 

 

 

 

历史选择了延安,延安铸就了辉煌。今天,我们必须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上新征程,开启新时代。通过参观学习,重温光辉历史,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谨治学,为建设特色鲜明的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


                               信息学院党委

                               2017年11月27

 


上一条:信息学院党委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中心组学习安排 下一条:信息学院党委赴两河林场党性体检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