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信息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系列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7-06-28 浏览次数:

 

本学期以来,根据校中心组学习安排和要求,围绕和聚焦学校审核评估、更名大学、创建省级平安校园、追赶超越、“四个一流”建设等重大核心工作,结合学院实际,信息学院党委中心组组织开展了系列专题学习和讨论,信息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处科级干部、分会委员、学生干部代表等成员参加了专题学习,学习由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军主持。

428日下午,中心组就《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习近平在全国政协会上同民主党派座谈的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和学习。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是履行高校基本职能“人才培养”、完成高校中心任务“立德树人”的关键和重点,526日下午,中心组以“高校思政工作”为主题,就《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两个文件精神以及《杨庆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需要做到“十个坚持”》、《黄文彬:谋划与构建大思政格局》、《孙碧莲:占据道义的高地》三个典型材料进行了专题学习和研讨。

616日和23日,中心组就2017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西安财经学院落实“三项机制”有关文件精神和专题材料《路璐:如何充分激发知识分子的潜能》进行了重点学习,并结合学校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目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更名大学工作、建设创新学院进行了针对性讨论交流。

在中心组学习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军及时传达了校党委的相关会议精神,就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做好会议记录,每一位党员必须参加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上党课,党支部要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他要求大家服从学校大局,认清学校发展形势,紧紧围绕今年学校审核评估、大学更名、平安校园创建、追赶超越、落实“三项机制”等中心工作,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努力工作。

院长王浩鸣在学习会议上就《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改革、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教改项目、加大教学改革力度、严肃教风考风、强化班风学风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专题发言,并提出了相关措施和明确要求,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要进一步明确教育工作形势和任务要求,坚持改革创新和内涵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围绕省委省政府“四个一流”建设目标、聚焦“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教学管理工作,为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而不懈努力。

党委副书记陈世峰就党员发展新规定、党费收缴与使用新精神、党员信息采集等具体工作在学习会议上做了详细说明和具体安排,并要求各党支部要把新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准确及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信息学院党委

一七年六月二十八日

 

上一条:信息学院党委召开西财第二次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会 下一条:信息学院党委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中心组学习安排意见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