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信息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7-09-30 浏览次数:

 

本学期,根据我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安排和要求,围绕学校更名大学、创建省级平安校园、追赶超越、“四个一流”建设等重大核心工作,结合学院实际,9月29日下午,信息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实验楼会议室开展了专题学习,信息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专业负责人、处科级干部、分会委员、全体辅导员等参加了学习,会议由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军主持。

 

首先,中心组学习了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答了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丰富的时代内容和思想内涵,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其次,学习了习近平勉励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的全部内容。习近平指出,延安是革命圣地,你们奔赴延安,追寻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历史足迹,学习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体现了当代中国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第三,学习了陕西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在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上的讲话,强调高校要以产学研用结合融合为主攻方向,积极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五新”战略任务,切实加强高校党建和政治思想工作,服务全省追赶超越,助力脱贫攻坚。

 

 

 

 

中心组还就《关于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内组织生活的通知》(西财党发(2017)9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党委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检查情况进行了再次学习,并传达了学校思政工作会议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王军最后的讲话中强调,各支部要规范组织生活,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切实提高党内组织生活的质量,确保制度落到实处。学院党政联席会决定,各系支部书记要参与系上的重大决议、决策和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非党员系主任可列席参加支部党员大会和支委会。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做好会议记录,每一位党员必须参加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上党课,党支部要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他要求大家服从学校大局,积极加强安全稳定,加强对学生和教工的人文关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认清学校发展形势,紧紧围绕今年学校大学更名、平安校园创建、追赶超越、落实“三项机制”等中心工作,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努力工作。

信息学院党委

二〇一七年九月二十九日

 

上一条:信息学院党委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中心组学习安排 下一条:信息学院党委召开西财第二次党代会“两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会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