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发展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教授宣讲团成员闫团结为信息学院作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

按照校党委部署,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宣传宣讲与理论阐释,4月21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校教授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闫团结教授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为信息学院作宣讲报告,学院处级干部、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星火班”学员25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军主持。

15B44

闫团结用生动的语言、翔实的史料、严密的逻辑、透彻的分析,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个分期,取得的四个辉煌成就,完成的四件大事,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等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辉煌历程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坚持传承和弘扬党的精神谱系、坚持党的建设五个不动摇,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宝贵经验,为信息学院师生作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15815

王军在宣讲会总结中说,闫教授的宣讲报告既有政治理论高度、释义解读深度,又有很强的专业性、指导性,对促进信息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的深邃内涵,在全院上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具有强烈的指导意义。学院党委要求所有党员积极向广大教职工和同学们广泛宣传宣讲报告会内容。全院师生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握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合,与基层党建“双创”工作融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业务工作的全过程,结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职工落实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管理工作中,学生落实于爱国主义教育、做红色基因传承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过程中,以学习收获促进工作,以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效果。全院党员及广大师生共同以昂扬姿态奋力书写新篇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15F2A

宣讲结束后,与会师生表示,知党史才能更加自觉牢记初心,明党史才能更加坚定担当使命。作为教育工作者和当代大学生,要通过党史学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党史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起来,和个人职业规划结合起来,和解决工作、学习中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知行并进,将学习效果真正转化为干事创业、建设祖国的本领与能力,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信息学院党委  

2021年4月21日

上一条:信息学院党委2023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培训开班仪式暨预备党员宣誓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信息学院党委举行2019年第二期党课开班仪式暨预备党员宣誓大会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