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廉政建设 >> 正文
信息学院党委组织观看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3-01-11 浏览次数: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信息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处科级干部及全体师生党员收看电视专题片,深化警示教育,切实做到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该专题片分为《第二个答案》《政治监督》《铁规矩硬杠杠》《永远在路上》四集,选取12个案例,采访纪检监察干部、有关审查调查对象及涉案人员、干部群众100多人,生动讲述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共产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故事。

通过观看专题片,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的战略部署,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从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紧绷拒腐防变之弦,持之以恒严守纪律规矩之戒。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霍黎表示,《永远吹冲锋号》用典型案例生动诠释了党敢于正视自身问题、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与气魄。从片中情节来看,无论是防范的利益集团成伙作势和“围猎”腐蚀、有效应对腐败手段隐形变异和翻新升级,还是彻底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实现海晏河清、清理系统性腐败化解风险隐患,仍然任重道远。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信息学院党委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校纪委的监督指导下,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以惕厉自省、慎终如始的态度,踏上新的赶考之路,使廉洁自律、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蔚然成风。

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哲说,观看《永远吹冲锋号》后发人深省,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腐败是政治生态的最大污染源,深刻汲取违法违纪案件的教训;要时刻审视初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拥有强大的免疫力;要保持清醒头脑,时常进行自我诊断,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纠正各种不正之风;要坚决做到“坚守信仰、对党忠诚”,永葆清正廉洁本色;要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增强廉洁教育的主动性、自觉性,不断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

信息学院党委委员田西壮谈到,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使我思想上受到教育,行为上受到警醒。作为教师党员,将以案为鉴,深刻吸取案件教训,时刻做到自查、自省、自警,做一名让党放心、群众满意的教师。作为支部书记,扛起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好支部书记第一责任职责,通过发挥少数关键作用,坚持以上率下,不断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永红表示,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中,用当事人出镜忏悔现身说法,警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坚定对党的信心,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抵御各种诱惑,提高政治免疫力,也要增强忧患意识,进行自我诊断,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信息学院教师张岚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悟,通过收看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我深深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勇于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播放的每一条深刻的案例都在警示着我们,莫让贪婪与诱惑腐蚀最初的本心。我也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自我净化与自我完善的决心,具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彰显了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集中展现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


上一条:信息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安全稳定工作部署推进会 下一条:信息学院党委召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公开通报警示教育会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