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1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

3月22日,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1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处科级干部、党委委员、工会分会主席、系(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霍黎主持。

18F2B

学院党委宣传委员张曰贤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七至第十二部分。他表示,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要守好这个阵地,就必须牢牢掌握党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同样,校园安全稳定也是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每位教职员工和学生都要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学校安全稳定良好环境。

学院副院长赵夫群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国教育报》刊发的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文章《教育优先发展助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她谈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也是高等学校的基本任务。教育优先发展,令人对未来教育事业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走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信息学院要做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硕士授权一级学科申报工作,必须结合西财大的办学特色,实现计算机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学生的创新学习能力。

学院党委组织委员刘哲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二〇二三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并传达学习学习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的若干措施》、校党委《关于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他表示,我们要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始终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重要方针,工作中把从严要求落实到治校、治教、治学等各个环节,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要准确理解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保障,加强学风校风建设,不断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哲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他表示,要做好学生工作,就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行统一,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做学生工作的有心人,做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大力促进就业,提升就业率和考研录取率,为实现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和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的目标作出贡献。

学院党委纪检委员田西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传达学习校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清单》《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他谈到,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必须紧抓学习,提高认识,以“关键少数”为重点以上率下全面推进,完成学校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

191F2

霍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校党委书记杨涛在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暨委厅直属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结业式上的发言,传达学习校党委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工作方案,布置近期工作。她在总结中表示,信息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抓党建促发展,成效显著,充分发挥了基层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2022年院系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考核及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中,学院党委考核为“优秀”,党委书记评价等次为“好”。她要求广大师生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育人、为国成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和学院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18E62

信息学院党委     

二〇二三年三月二十三日

上一条:信息学院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大会 下一条:行政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