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2次集中学习研讨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4 浏览次数:

4月4日上午,信息学院党委创新学习形式,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学生党团员代表在西安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烈士坚信仰  踔厉奋发新征程”沉浸式教育学习研讨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哲主持。

18DC7

18E22

全体师生在烈士墓碑前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和人民革命事业而牺牲的革命先烈。党委书记霍黎和学生党员李思雨代表大家向烈士敬献花篮。

19383

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在张晓哲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继承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信仰信念、踔厉奋发新征程的决心。

18CC7

霍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念烈士的系列重要讲话。她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广大师生员工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奋进新征程,创造新成绩。她以“熔铸烈士信仰,传承烈士精神”为题上“情景党课”,深情讲述原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学员张华烈士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用生命托举出一位不慎落入化粪池中的老人而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英雄事迹,号召广大师生学习张华烈士“富于理想、勇于献身”的精神,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在推进校院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学校“三个年”活动中勇于担当、奋力拼搏。

1906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许文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她谈到,校院教育事业发展,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教学科研方面用创新思维驱动发展,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进行原创性科学研究,产出高质量创新性成果;在培养人才方面将创新思政教育应用于每一堂课中,对标国家和社会需求,把广大学子培养成为拥有“四个自信”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19165

学院专职组织员兼团委书记杨永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他表示,作为一名团干部,要传承雷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学习他服务人民、乐于助人、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带领学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发挥好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宣传,不断发展壮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精神融入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引导激励全体学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18A2B 

随后,杨永红带领学生团员代表在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雷锋精神”清明节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学生认真擦拭墓碑,整理摆放墓碑上的鲜花,捡拾周边垃圾、落叶,不怕脏不怕累,干劲十足。经过清理,烈士陵园内更加整洁有序,面貌焕然一新。

19104

大家表示,学院党委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沉浸式教育学习研讨,让党团员师生走出会议室,在现场得到更好的教育,由单向传输变成了沉浸式、体验式学习,大大提高了学习实效。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将学习收获转化为奋进的动力,为校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信息学院党委
2023年4月4日

上一条: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霍黎为预备党员讲党课 下一条:信息学院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大会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