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信息学院党委第六届“弘扬‘五四’报国志,践行‘二十大’做楷模”党史党章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

5月30日晚,信息学院党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举办了第六届“弘扬‘五四’报国志,践行‘二十大’做楷模”党史党章知识竞赛决赛。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霍黎、院长王刚、副书记张晓哲、学工办全体老师、信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共2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来自各学院的党员同志和党支部书记受邀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

201A0

本届党史党章知识竞赛活动,共吸引全校36支队伍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最终有六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决赛共分为3个环节,分别为“轮答题”、“限时答题”和“讲党史故事”三个环节,题目涵盖党史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形式多种多样,内容丰富。

4E336

决赛现场,各参赛队伍沉着冷静,快速作答,赢得了现场热烈掌声。“讲党史故事”环节,选手们带领大家走近英雄人物,学习英雄故事。每一段故事背后,都蕴藏着无声的力量。用声音传递一份爱国情,用故事表达一份崇敬意。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在决赛过程中还穿插了精彩绝伦的舞台剧《五四风云》、激情昂扬的朗诵《青春中国》、优美动听的歌曲表演《骄傲的少年》,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场氛围热烈欢愉。

59EA9

5FC62

经过激烈比拼,“说的都队”获得一等奖,“薪火队”和“蒙的都队”获得二等奖,“红色荣耀队”、“红星队”和“红色记忆队”获得三等奖。

1FA7A

1A996

21C11

21809

霍黎进行总结发言,她称本次竞赛深化了学院党史党章的学习教育,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综合性党课;赞扬比赛选手们的现场表现可圈可点。同时对青年学子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希望同学们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拥有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鼓足干劲,砥砺前行;第二,希望同学们要坚定而勇敢的接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旗,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前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第三,希望同学们能勇于创新,深刻理解和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在这个最美的时代,最蓬勃的时代,坚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14022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时代问卷常出常新,知史而爱党,知史而爱国。本次党史党章知识竞赛在全校青年中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全校学子强化政治意识、锤炼思想觉悟、提升文化素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勇担民族复兴之重任。

21F5C


上一条:校长方明参加信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4次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信息学院党委2023年上半年预备党员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