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2021年新进博士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信息学院2021年新进博士学术沙龙活动在三教520召开,本次沙龙活动由我院王刚副院长主讲,沙龙的主题为“加强学科建设,提高科研学术水平”,信息学院全体近三年新引进的博士参加。

根据我院实际情况,着重从学科发展现状、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思路、学科发展规划和布局、师资队伍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出发,力求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有所突破。为此,近年来我们加大博士引进力度,积极开展新进博士沙龙活动,力求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年轻研究生导师遴选与研究生培养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这也是我院博士论坛工作的延续,其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我院的学科布局、研究生培养队伍建设,进一步整合资源、凝练方向,不断扩大学术视野、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和探讨。

本次活动,首先,我们由任慧博士就自己的实际科研心得体会,着重从题目的选择、研究思路、模型构建、解决方法等方面与大家一起交流分享。目的在于青年教师相互探讨不断提高大家学术性、认知广度与相互借鉴。其次,所有博士就自己的研究方向、感兴趣的内容分别向大家介绍并进行讨论。同时王刚副院长就国家自然/社会科学项目的申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希望大家积极努力力争取得好的成果。

这次活动是我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团队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结合我院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形成措施保障,力求在学科建设、科研成果、队伍建设以及标志性成果上有所提升和突破,为实现特色鲜明的财经大学而努力。

上一条:信息学院庆祝建校70周年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 下一条:方明校长一行到信息学院开展学科建设工作调研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