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方明校长一行到信息学院开展学科建设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下午2:30时,方明校长一行到信息学院开展学科建设工作调研,会议在长安校区三教520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副校长任保平主持。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院长宋世民,副院长邓戎、张丽达参加,信息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主任、三级教授以及新进博士代表及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会。

副校长任保平首先介绍本次调研的三个目的:一是学科方向凝练;二是标志性成果;三是信息学院学位点建设及招生培养。

杜延庆副院长全面汇报了信息学院基本情况,着重从学科发展现状、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思路、学科发展规划和布局、师资队伍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任保平副校长对此表示肯定,认为汇报的全面细致,数据详实,对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清楚并提出解决办法和思路。

与会人员就学科发展方向凝练、学科发展趋势、我们的短板是什么?努力发展方向以及好的建议等进行广泛的讨论。大家积极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任保平副校长指出,我们主要是进行相互了解、形成共识,听取意见和建议,明确发展方向、落实整改措施,不断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强调随着研究生规模的扩大、教育结构的改变应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搭建团队,服务需求,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在标志性成果上要下功夫,力争上一个台阶,注重质量。尤其是在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上要提早动手、提早谋划,加大扶持力度。

方校长总结讲话指出,一是统一思想、清楚现状,要有危机感。二是积极建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三是凝练学科方向;四是在科研上下功夫、紧跟学科发展潮流,注重在数据库、商务智能等方面的应用。

通过座谈,对于信息学院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方向有了充分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学科发展方向,同时也将结合我院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形成措施保障,力求在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导师队伍建设以及高质量标志性成果上有所提升和突破,为建设特色鲜明财经大学而不懈努力。

上一条:信息学院举办2021年新进博士学术沙龙 下一条:信息学院召开2021年青年博士科研沙龙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