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李国武一行出席2023国际信息研究峰会(ICSI’2023)
发布时间:2023-08-19 浏览次数:

8月14日至8月16日,校党委副书记李国武和信息学院院长王刚教授应邀出席了由国际信息研究学会(IS4SI)主办、北京邮电大学承办的2023国际信息研究峰会(ICSI’2023)。

189B1

国际信息研究大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he Study of Information)是由国际信息研究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the Study of Information)于2013年发起并两年举办一次的系列性国际学术大会。本次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吸引来自全球信息及相关领域众多科技工作者线上线下参会和关注。

本届大会邀请到国际信息研究学会联合主席Pedro Marijuan,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前主席、发展中世界工程技术科学院主席Dato Lee Yee Cheong,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东亚地区办事处主任、首席代表Shahbaz Khan,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英国沃维克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教授Steve Fuller,国际信息处理学会前主席、著名信息处理学家Eunika Mercier-Laurent,发展中世界工程技术科学院院士、国际信息研究学会主席、机制主义通用人工智能理论创始人钟义信,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发起人、人工智能逻辑学家、泛逻辑理论创始人何华灿,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前理事长、电信专家杨培芳,西安交通大学哲学系教授、国际信息哲学研究中心主任邬焜教授等数十位学术领军人物和行业大咖做了富有突出创新特色的精彩特邀学术报告,还有数百位学术骨干和青年学者围绕信息哲学、信息科学(含智能科学)、信息技术(含人工智能)、信息经济、信息社会、人工智能教育发展战略等相关内容展开热烈的学术交流。

18CCB

峰会从8月14日到16日持续举办三天,近20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线上和线下参会,学术争鸣、精彩纷呈。主论坛与各分论坛相互联系相互支持,构成了信息学科的完整学科架构、数字社会发展的完整生态。

8月14日下午至8月15日下午,大会的各个分论坛展开广泛而深入交流,实现信息学科发展的生态链(信息哲学—信息科学—信息技术—信息经济—信息社会)的相互沟通和相互交流,从信息学科生态连的整体上促进学科的协调发展。8月16日上午大会聚焦于人工智能教育发展论坛并对人工智能智新杯大赛获奖者颁奖。最后,发布“人工智能范式革命”的大会宣言作为本届大会的学术总结,吹响人工智能范式革命的号角。

1916D

本次大会对我校信息学科发展,以及信息学科与其他学科的融合发展都给予了较大的影响和启发。特别是在新文科背景下如何利用信息科学和技术赋能传统经管学科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发展都具有较高的借鉴价值。

上一条:校长方明为信息学院“雁塔学者”颁发聘书 下一条:信息学院院长王刚一行赴南京财经大学和南京审计大学调研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