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建设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9人工智能教育与产教融合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30 浏览次数:

20191122日至24日,信息学院网络工程系教师张志刚参加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海南大学承办的2019人工智能教育与产教融合高峰论坛。本次论坛来自教育界的学者与企业界的嘉宾围绕着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在新形势下的现状、机遇与挑战,以及人工智能的研究前沿与专业发展等不同角度,阐述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背景下的教育创新,以及如何推动人工智能学科群和产业群的融合发展,建设一流的人工智能专业和人才的培养。

本次论坛来自全国的多位专家、学者围绕人工智能教育与产教融合做了主题报告,分享了人工智能教育、科研、产业的发展动态、成果与经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孙富春教授做了题为“人工智能产教融合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古天龙教授做了“人工智能伦理的挑战及其对策思考”的报告,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申恒涛教授做了“人工智能发展及落地展望”的报告,百度公司李轩涯博士做了“企业视角:深度学习人才培养”的报告。

来自天津大学的胡清华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侯彪教授,苏州大学李凡长教授,东北大学杨金柱教授分别做了做了精彩报告,从前沿技术角度分享了人工智能创新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产教融合等实践经验。华中科技大学曾志刚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王小捷教授,鲁东大学邹海林教授,以及海南大学黄梦醒教授,分别从不同的视角分享了关于人工智能前沿技术、专业建设、学科群和产业群的融合发展、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模式与培养体系等实践教学经验与思考。

本次论坛紧紧围绕人工智能产教融合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分享了在探索与实践应用中取得的丰硕成果。通过参会学习,提高了对人工智能产教融合的理解,拓展了视野,对我校计算机专业的建设及发展提供了指导思想和参考资源。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实验教学“金课”建设研讨会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