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建设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我院教学副院长李翠和电子商务系主任冯庆华参加了在北京理工大学召开的2019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和《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 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3号)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加快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推动高校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主办,北京理工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慧科集团承办,中教全媒体协办。会议主题为“提升合作质量,助力‘四新’建设”。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1.解读教育部的相关政策;2.发布2019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指南;3.交流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进展;4.高校与企业进行项目对接交流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首先发表了融合发展协同攻坚—以产教融合推进“质量革命”的主旨报告,指出质量是高等教育的生命线,要打好“质量革命”的攻坚战。

接着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徐晓飞发表了题为“持续深化产学合作机制、不断创新协同育人模式”的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发表了题为“产学合作提质、培养领军领导人才”的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校长高松发表了题为“华南理工大学新工科F计划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发表了题为“唤起好奇、激发潜能、新工科建设“成电方案”的设计与实践”的报告;东莞理工学院校长发表了题为“深化现代产业学院内涵建设、着力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东莞理工的改革实践”的报告;慧科集团总裁王浩发表了题为“以信息技术提升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水平”的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陈国强发表了题为“关于新医科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发表了题为“坚持产学深度融合、建设新农科、培养未来农业人才”报告江苏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发表了“江苏六位一体系统构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体系”报告教育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成员、东南大学教师孟桥发表了题为“产教合作共创金课”报告。

各位专家的报告精彩纷呈深入浅出,分享了各自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创新创业、教学质量改革等方面的思路和成果,为我校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运行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19人工智能教育与产教融合高峰论坛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