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建设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9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专业建设系列专题研修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7-8日,由笃行新起点(北京)教育科技研究院,河北笃行润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第七十二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专业建设系列专题研修”在西安如期举行。信息学院网络工程系主任田西壮老师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许文丽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介绍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顶层设计与工作计划制定、申请与自评阶段的流程及撰写技巧介绍、具体工程认证案例剖析”。会议形式包括专题讲座、案例分享、问题答疑、专业考察。参加对象,包括高等院校专业认证相关的各级领导,负责人及骨干教师。

大会邀请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成员、已经通过认证单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的李勇朝教授做了精彩翔实的报告。主要内容包括,1.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概念以及发展历程;2.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核心理念及其内涵;3.华盛顿协议及通用标准介绍;4.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案例介绍;5.正确认识并运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核心理念;6.常见问题及其建议。


12月8日到西安邮电大学进行了参观,信息工程学院的院长杨武军,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探索与实践-以通信工程专业为例”为主题,给我们分享了他们学院申请专业认证的宝贵经验,还带领我们参观了他们的实验室,实验室资深负责人就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做了生动详尽的讲解。

信息学院的田西壮和许文丽老师在会议中与专家和学者们就有关专业认证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特别是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学院的李勇朝教授以及西安邮电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院长杨武军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和探讨,为后期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通过本次大会,学习研修深入了解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和本质,开阔了视野,保持了科学性和先进性,为后续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各项工作提供了借鉴和引领。

 

上一条:信息学院开展校内外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下一条:信息学院教师参加2019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