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建设 >> 正文
信息学院教师参加2019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

12月6日至8日,2019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新时代·新计算·新教育”,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计算机教育联合会联合主办。来自各高校及企业约300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信息学院副院长李翠及软件工程系主任罗养霞参加了本次教育大会。

12月7日上午的主论坛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张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吴建平,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郑庆华教授,分别围绕“软件和软件教育”、“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创新发展”开展主题报告。

12月7日下午,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大数据教育、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人工智能教育、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一流课程建设、计算机思维与赋能教育、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分论坛中,各专家分别围绕分论坛主题分享了专题报告。


12月8日上午的主论坛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香港科技大学首席副校长倪明选、慧科集团CEO岳喜伟、OPPO产学研事务部部长秦征,分别围绕“以学科的网络安全观做好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与时俱进,因材施教!知易行难?”、“深化产教融合、强化技术赋能、打造信息技术领域人才培养新模式”、“产教融合,万物互融——至美科技助推计算机人才发展”开展主题报告。

12月8日下午,在新工科建设与实践、互联网体系结构教育、计算机体系结构教育、网络安全前沿技术、核心系统软件教育、计算机专业开放教育体系与教材建设、计算机案例教学等分论坛中,各专家分别围绕分论坛主题做了精彩报告。

论坛报告,为我院计算机类系统能力培养课程体系改革、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软件工程专业建设、网络工程专业建设、计算机基础课程改革、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19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专业建设系列专题研修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运行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