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建设 >> 正文
电子商务(国家级一流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电子商务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现代管理与数字经济理念,掌握电子商务理论与实务、信息技术与方法、商务数据分析等相关专业知识,具有电子商务系统开发与维护、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网络营销与策划、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等能力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主要课程:经济管理类,如西方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市场营销学,讲述现代经济管理与财务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类,如电子商务概论、跨境电子商务、网络金融与电子支付、电子商务物流与供应链、电子商务安全、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管理(双语)、客户关系管理等,讲述涉及电子商务各环节的运营管理知识;系统开发类,如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JSP程序设计、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Web前端开发、Java程序设计、Java EE开发技术等,讲述电子商务系统开发的原理与方法。商务数据分析类,如Python程序设计、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数据库原理与应用、商务数据分析、电商数据化运营等,讲述商务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等方面的知识

就业方向:本专业培养的毕业生能够在各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商务网站开发与维护、电子商务管理与运营、网络营销与策划、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商务数据分析等工作。

上一条:软件工程专业(省级一流专业)介绍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省级一流专业)介绍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