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建设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省级一流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

培养目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数字经济,具有抽象思维和计算思维,掌握数理、电子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知识、大数据及智能科学技术方法与工程实践技能,具备程序设计能力、计算机应用与开发能力、数据分析与数据管理能力,解决计算机及其交叉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语言类,如面向对象技术与编程、Python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Web开发技术等,讲述编制计算机程序所需的语言基础、方法、程序设计过程及系统开发工具;系统能力培养类,如计算机组成原理、模拟电子学与数字逻辑电路、嵌入式系统分析与设计等,讲述计算机硬件及计算机系统原理与方法;大数据与智能科学应用类,如模式识别、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人工智能原理与应用等,讲述大数据技术及智能算法在不同领域中所需的数据计算及智能创新等学科交叉知识。

就业方向:本专业培养的毕业生能够从事复杂计算机软硬件系统设计与开发、管理与维护、技术支持与研究,以及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智能科技领域的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开发、运维管理等工作。

上一条:电子商务(国家级一流专业)介绍 下一条:信息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暨专业认证学习交流大会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