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建设 >> 正文
软件工程专业顺利完成2021-2022学年实习实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3 浏览次数:

按照西安财经大学2021-2022学年实习实训月实践教学工作的统一部署,7月4日起,信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开展了实习实训活动。本次实习实训采用“2+1”的组织形式,即2周线上集中实习实训,1周线下分散实习实训。

在两周的线上集中实习实训阶段,软件工程2019级、2020级主要在课堂学习的基础上,由各家企业重点介绍软件工程的整个生命周期管理,通过项目驱动的方式,以项目组的形式投入一个完整的软件开发过程,引导学生对用户需求分析、系统设计、系统开发、需求变更和测试等关键环节进行深入运用和掌握。软件工程2021级采用认知实习形式,主要了解西安软件新城发展规划,IT行业情况介绍及疫情下就业趋势;了解软通动力企业发展历程、业务范围;了解微软创新中心概况,知悉微软生态资源及其发展定位。

7月17日,线上集中实习实训阶段进入尾声,迎来了答辩和项目验收环节。同学们以项目小组形式进行答辩和项目展示,并对实训过程中的收获做了总结。

7月18日,一周线下分散实习实训正式开始。同学们对项目实施及实践过程进行分析总结,并撰写个人实践成果和项目总结报告。

通过本次线上实习实训,同学们结合所学软件工程相关课程,深入学习领会了软件工程的知识体系和技能,提升了代码编写能力,增强了工程素养和团队协作等综合能力,为后期的其它实训和企业实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软件工程专业

2022.7.22


上一条:网络工程专业2021-2022学年实习实训顺利结束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2年实习实训圆满结束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