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建设 >> 正文
网络工程专业2021-2022学年实习实训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2-07-23 浏览次数:

按照西安财经大学2021-2022学年实习实训月(2022年7月4日-2022年7月22日)实践教学工作的统一部署,网络工程专业各班级导师首先在实习实训活动正式开始前,积极组织网络工程专业学生开展安全教育,动员学生积极参与本次实践教学活动,通报实践教学活动安排与要求,强调实践教学活动纪律;然后根据本年级实习实训月工作安排开展实习实训;最后为了帮助学生充分了解专业前沿、社会需求,更快、更好的与社会接轨、就业,校企合作单位分别开展线上前沿动态专题讲座。

本次实习实训月活动在网络工程专业全体教师的努力下,网络工程专业学生积极响应实习实训月工作安排,顺利完成了实习实训月工作任务。

2019级实习实训(指导教师:李芳、赵蕾):采取直播授课方式,与软通进行校企合作,开展高校校园网络设计与建设实习。学生按照指导教师安排开展项目实践及其总结。

2020级实习实训(校内指导教师:张志刚、马蓓):通过在线集中方式与软通动力进行校企合作,开展Java企业级开发(Vue + Springboot + SpringCloud 微服务)实训活动。学生积极参加实践教学活动,并且对项目实施及实践过程进行了分析和总结。

2021级专业认知实习(校内指导教师:王毅、侯艳巧):按照学校部署,2021级专业认知实习在军训结束后进行,分别针对知名企业软通动力、陕西微软创新中心和阿里巴巴发展中心进行了在线认知实习。

此次实习实训活动,网络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团结一致,以学生为中心,坚守岗位,遇到问题群策群力、不畏艰辛,努力克服困难、及时解决问题,积极配合学生和企业导师的工作;企业导师根据实习实训活动安排,针对专业前沿、社会需求、企业文化、就业技巧与职场感悟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阐述;网络工程专业学生积极参加实习实训活动,受益匪浅。本次实习实训活动对学生专业素养、实践能力和专业认知等方面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信息学院持续推进2023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 下一条:软件工程专业顺利完成2021-2022学年实习实训活动

1111111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