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第二课堂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次数:

近日,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正式落下帷幕。在学校教务处和信息学院的共同组织下,我校两支参赛队伍分别参加了数媒静态设计(普通组)、微课与教学辅助两大类比赛,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内赛事,每年举办一次。从2008年举办的第一届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起,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五届。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有6个全国决赛赛区,即济南、沈阳、厦门、上海、南京、杭州六大决赛区。本次比赛共有来自近850所高校的6516件作品参加。国赛参赛作品总数较去年增加了25%。我校获奖团队参加的是由山东大学承办的济南决赛区比赛。

与往届大赛不同,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进行了赛制改革,国赛分为初评和复评两个阶段,初评为线上评审,时间为6月中下旬,初评推荐进入复评的作品名单于6月底在大赛官网公示;复评采取线上答辩方式,时间为7-8月,复评按国赛决赛区分为六场。参赛项目评审分数由“初评+复评”两次成绩相加计入总分,因此国赛获奖难度较往届有明显提升。

面对赛制改革,夜间答辩等众多不利因素,我校参赛团队没有懈怠,参赛团队认真学习比赛章程,确保提交作品的完整性;同时在赛前运用腾讯会议进行模拟答辩,确保临场发挥稳定;最终一支团队获得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为学校赢得荣誉。

本届大赛比赛内容涵盖广泛,在计算机专业领域具有广泛的影响力且塑造了一大批富有创造精神的应用型创新人才。通过参加本次比赛,激励了我校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复杂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学子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对进一步提高我校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信息学院召开学术竞赛学习交流会 下一条:信息学院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C程序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111111111111